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议食用低钠盐!该盐可预防心脏病和中风,拯救数百万人生命

商业 前瞻网 2021-11-02 10:50

 

1

食盐过多可能致人死亡。据估计,今年全球因盐分摄入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将达到160万。其中五分之四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近半发生在70岁以下人群。

因盐分摄入过量导致死亡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在多数国家,每日盐摄入量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5克上限;全球每日平均摄入量达10.1克,是建议值的两倍。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最新发布了一项研究,强调低钠盐存在降低钠摄入和拯救生命的潜力。低钠盐以性质相似的钾来代替部分钠。这种替代品中的钠含量要低四分之一左右,但味道和普通盐差不多,而且烹饪时的用法相同。

钾盐还能带来双重好处。减少钠摄入可以降低血压,拯救生命。增加钾摄入(包括美国在内的多数国家的多数居民都摄入不足)能够进一步降低血压,增进心脏健康。

这项突破性研究由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中国进行,结果显示,低钠盐替代品可以拯救生命,预防心脏病和中风。低钠盐将死亡风险降低了12%,中风风险降低14%,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风和心脏病)风险总共降低13%。

具体来看,美国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3%,每年就能防止20多万人发生心脏病和中风。全球范围内则达到数百万人。

科学家也呼吁,各国政府应当通过扩大供应、降低成本和提高消费者、零售商和生产商的接受度,来推广低钠盐。各国政府应当确保低钠盐供应充分(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国家能做到)。各国政府还应提供补贴来降低低钠盐成本——目前其成本高于普通食盐,还应激励生产商在食品生产中使用替代品。

该研究论文题为'Former CDC director: Low sodium salt could save millions of lives',已发表在CNN Health期刊上。主要作者为Dr. Tom Frieden。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