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背后是不断的探索与创新

商业 TOM    2021-11-17 15:13

从折叠屏手机问世以来,三星就一直牢牢占据着这条赛道的主导地位,有调研机构指出,2021年折叠屏手机全球出货量将比去年翻三倍,达到900万部,其中三星将占据88%的市场份额,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其它厂商。那么,三星是如何在折叠屏行业保持领先的呢?

 引领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背后是不断的探索与创新

首先,要归功于三星超强的前瞻性和源源不断的创新力。要知道,当下折叠屏幕这么火爆的原因,是因为在手机同质化的今天,折叠屏将形态与体验做了大刀阔斧的创新。记得当初第一代折叠屏发布的时候,因为价格高等一些因素,几乎很少人去关注,而作为折叠屏手机的开创者,三星一直对这条赛道都很重视,并且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优化折叠屏的产品形态与使用体验。

同时,三星对折叠屏市场还进行了清晰的产品线布局,三星Galaxy Z Filp机型主打年轻时尚人群,三星Galaxy Z Fold机型则主打职场高端商务人群。在精准覆盖受众的情况下,三星对产品价格段也进行了明确区分。

 引领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背后是不断的探索与创新

在折叠屏发展初期,市面上曾出现过外折与内折两种方案,但三星通过无数次的研发测试,发现外折方案对柔软的折叠屏保护程度不足,而且耐用度和使用寿命上均不如内折方案,因此率先锁定了内折方案,成功引领了目前市面上折叠屏手机内折方案的大趋势,证明了当时的正确性。

先发优势确立后,接下来三星考虑的就该是如何巩固这一地位。“创新”就是三星的杀手锏,比如铰链上的创新,在折叠屏产品还不成熟的时候,每当铰链开合时都会产生阻力及缝隙,影响用户体验。而三星创新的研发出隐形铰链技术,拥有独特的多角度旋停功能,在保证耐用性的情况下不仅让折叠后的产品贴合更加紧密,还能让手机能够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坐”在平面上,大大拓宽了手机的使用场景。

 引领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背后是不断的探索与创新

对于折叠屏手机发展,三星最显著的贡献是屏幕上的创新。行业早期内屏保护膜基本都是塑料材质,硬度低、易留下折痕和划痕。而三星则在旗下第二代折叠屏产品问世时,便研发出一种超薄柔性玻璃(UTG)材料,让硬度,耐刮擦能力,以及质感触感都提升了一大截,同时这也成为了目前行业中公认的可折叠屏幕盖板的最理想材料,更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除了屏幕耐用性的提升,三星在屏幕显示效果上也在不断突破。以今年发布的新一代折叠屏产品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为例,这是全球首款搭载UDC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折叠屏手机,为用户带来更加沉浸式的体验。另外,6.2英寸的外屏以及7.6英寸的内屏均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不仅让我们在折叠与展开时都可以享受到旗舰级产品的流畅顺滑视效,同时也带来了更加快速响应的舒适操控体验。

 引领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Galaxy Z Fold3 5G背后是不断的探索与创新

当然,得益于多角度旋停技术,三星Galaxy Z Fold3 5G还带来了更成熟的立式交互模式以及自适应分屏体验。比如在看各类直播或视频时,我们可以将三星Galaxy Z Fold3 5G旋停至合适角度,无需支架即可放置于桌面观看。同时还可以在立式交互模式下结合多任务处理功能,通过分屏的方式,一边用上半部分进行视频会议,一边在下半部分记录笔记,让交互体验进一步提升。更关键的是,三星Galaxy Z Fold3 5G还是全球首款实现对S Pen支持的折叠屏手机,让用户在多任务处理时可以更加高效与自如。

综合种种优势,三星不仅掌握着手机产业链上的创新方向,还打造出了目前综合体验最佳的折叠屏手机。自从全面屏流行以来,虽然市场中的新机外观每年都在改变,但是基本上大同小异,没有实质性的突破与变化。如今,三星折叠屏手机无疑给行业做出了表率,并且,更关键的是做到了真正的差异化体验,让折叠屏手机成为替代你传统手机的更好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