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公司研发新型人形机器人,表情逼真到令人害怕

商业 前瞻网 2021-12-09 09:50

 

英国公司研发新型人形机器人,表情逼真到令人害怕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Engineered Arts官网截图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的机器人制造商Engineered Arts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其最新作品。一款名为Ameca的机器人,它能够做出人类的面部表情,而且还是做出迄今为止机器人里最像人类的面部表情。在其网页上,该公司把这款机器人称为“机器人的未来面貌”(The Future Face of Robotics)。

Engineered Arts公司的主要研发方向是制造尽可能像人类的机器人。为此,他们一直在创造一系列表情越来越逼真的机器人。公司以往的模型——Mesmer和RoboThespian,它们是能够展示各种情绪的机器人,而且还被涂上了模仿人类皮肤和头发的颜色。

这款Ameca机器人被设计成一个机器人平台,即购买它的用户可以添加人工智能和其他软件来赋予机器人所需的能力。它所配备的软件是为了创造出栩栩如生的表情。这个机器人可以微笑、皱眉、眨眼、张嘴和闭嘴。它还可以表现出惊讶、沮丧或欢快的表情。

据报道,该公司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这款机器人就像从睡梦中醒来一样,它似乎对自己的存在感到惊讶。当它突然看向摄像机时,它的表情能表现出“被吓到了”——就像突然发现观众在看自己一样。

Engineered Arts公司的创始人Will Jackson近日表示,Ameca与之前的机器人都是超过15年研发结果。他还表示,公司的目标会一直保持不变——开发能够像人一样与人类互动的机器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