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提出“光伏顶+电动车”新概念:可提供89%电力,碳排放将减少88%

商业 前瞻网 2021-12-10 10:03

 

1

将光伏项目与电动汽车相结合,有可能以一种经济有效的方式使城市能源系统深度脱碳。

日本学者的SolarEV城市概念提出,将光伏设备放到电动车上,可以满足日本城市内54-95%的电力需求,减少54-95%的二氧化碳排放。然而,由于每个地区有不同的负荷模式、建筑结构和汽车数量,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城市中哪个地区可以消费、产生和储存光伏电力。因此,他们对2020年至2040年日本住宅区和商业区的车顶光伏系统与电动汽车的集成进行了技术经济分析。

研究发现,相对于日本现有的能源系统,2020年的车顶光伏系统已经具有成本竞争力。然而,由于车辆数量增加,到2030年,“光伏顶+电动车”系统经济优势迅速增加。

此外,各区的能源共享大大提高了脱碳潜力。到2025年,住宅区“光伏顶+电动车”系统的能源成本节约、投资回收期和内部回报率分别达到23%、9年和11%,并且还会在随后几年继续提升。来自电力和汽油消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减少88%,系统能够供应89%的电力需求。

结果表明,“光伏顶+电动车”系统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储存的潜在来源,它也可以产生越来越多的可调度电力。政策制定者、行业和社区应该准备通过监管改革和示范项目来建立这些系统,以便在2025年后扩大规模。

该研究论文题为'Rapid rise of decarbonization potentials of photovoltaics plus electric vehicles in residential houses over commercial districts',已发表在Science direct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