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合股份原计划IPO募1.8亿实际募1.34亿 压缩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用资

商业 挖贝网 2021-12-21 12:02

挖贝网12月21日消息,北交所上市公司恒合股份(832145)原计划IPO募资1.8亿元,实际仅募1.34亿元。由于募资规模不达预期,公司压缩了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用资。该项目是公司计划用资最多的募投项目,对公司拓展产品技术应用领域、推动业绩增长等具有重要作用。

恒合股份在10月完成公开发行后,于11月15日作为新股上市北交所。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公司募集资金总额增至1.5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为1.34亿元。

不过,公司募资规模较预计还是有所差距。公司9月24日披露的公开发行说明书(报送证监会版本)显示,计划发行募资1.8亿元。

募资未达预期,公司将募投项目用资作出调整。募投项目用资调整前,公司三大募投项目分别是“VOCs在线监测系统及核心传感器装配测试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资金规模分别为:9,269.12万元、5,730.88万元、3000万元。

调整后,公司募投项目剩“VOCs在线监测系统及核心传感器装配测试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资金规模分别为:7,712.72万元、5,730.88万元。

调整前后,恒合股份将用资规模最大的“VOCs在线监测系统及核心传感器装配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建设用资缩减,并取消补充流动资金计划。

1.png

“VOCs在线监测系统及核心传感器装配测试中心建设项目”是恒合股份一项重要募投项目。公司在公开发行说明书中介绍称,通过VOCs在线监测系统软硬件集成产线的建设,可实现对公司产品技术的应用场景拓展,打造面向更广泛应用领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在线监测系统,从而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和营收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自主供应能力,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企业竞争优势,具有实施必要性。

另外,挖贝网注意到,公司募集资金出现闲置,正计划使用不超3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恒合股份主要向石油石化领域提供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油气回收治理、液位量测等专业设备、软硬件集成产品及相关服务,2021年上半年营收2583万元,净利润645万元,均同比下滑超40%。

截至12月20日收盘,恒合股份股价为12.05元/股,较11月15日上市首日最高价31.99元/股相比,下跌62%。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