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要断网了?NASA发出太阳风暴警告,本周末将袭击地球

商业 前瞻网 2021-12-11 19:51

 

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为本周末或下周初可能撞击地球的太阳碎片漩涡的潜在影响做准备。在最近探测到从太阳逃逸的等离子体和磁场的日冕物质抛射(CME)后,NASA发布了太阳风暴警告。

太阳风暴,为自然现象,是指太阳上的剧烈爆发活动及其在日地空间引发的一系列强烈扰动。太阳爆发活动是太阳大气中发生的持续时间短暂、规模巨大的能量释放现象,主要通过增强的电磁辐射、高能带电粒子流和等离子体云等三种形式释放。太阳爆发活动喷射的物质和能量到达近地空间后,可引起地球磁层、电离层、中高层大气等地球空间环境强烈扰动,从而影响人类活动。

空间天气物理学家Tamitha Skov博士警告说,这将给地球的南半球带来影响,并造成轻微的破坏。太阳风暴可能以每小时90万公里的时速逃离太阳。根据NASA的预测,这位物理学家说,它可能会在12月11日袭击地球。

物理学家说:“预计会有轻微的干扰,在高纬度地区可能出现极光,无线电和GPS可能出现问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