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双版纳发现新物种灰岩姜 网友:可以炒菜吗?

商业 前瞻网 2021-12-01 11:39

 

西双版纳发现新物种灰岩姜 网友:可以炒菜吗?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网站)

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在云南省西双版纳石灰山森林里发现了一种顶生花序的姜属植物,经过文献查阅和标本比对之后,最终确认为姜属顶花组植物一新种,命名为灰岩姜。该新种的发现为中国姜属植物增加了一个新记录组。

西双版纳的石灰岩山地约占国土面积的19%,石灰岩森林是热带雨林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其特殊的地质条件,难于被开垦种植经济作物而保留下来,同时也成为很多珍稀物种的避难所和基因库。

一直以来,西双版纳的石灰岩森林对于科研工作者、博物爱好者都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但由于其地形复杂、险峻、难于攀登,使得人们对石灰山森林始终保持着敬畏,对其生物多样性的认知相对较少,甚至很多区域仍是空白,急需加强保护和开展深入研究。

该研究论文题为'Zingiber calcicola (Zingiberaceae), a new species from a limestone area in south Yunnan, China',已发表在Phytotaxa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