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花眼可根治?美国FDA批准首款老花眼滴剂:15分钟内恢复清晰视力

商业 前瞻网 2021-12-14 09:02

 

老花眼可根治?美国FDA批准首款老花眼滴剂:15分钟内恢复清晰视力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老花眼是人眼睛自然老化后产生的症状,主要的特征体现在看近物时,由于不能对焦,导致映像变得模糊。老花的症状包括阅读小字体出现困难而必须将读物拉远,看小字体容易出现头痛及眼睛容易疲劳等。

近日,据CBS新闻报道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10月批准了一种名为Vuity的新型眼药水,它是针对老花眼治疗的眼药水,有望改善老花眼症状,可能会改变数百万因年龄而出现老花眼的美国人生活。

在美国,许多40岁以上的人会出现老花,而这款眼药水对65岁以下的人有疗效。使用这款眼药水后,在大约15分钟内会出现疗效,效果持续6到10小时。

报道称,Vuity是FDA批准的首款用于治疗与年龄相关的近视力模糊(也称为老花眼)滴眼液。研究员表示,这种处方药滴眼液可以利用眼睛固有的能力来缩小瞳孔大小。缩小瞳孔可以扩大景深或焦深,这样便可以自然地聚焦在不同的范围内,视野也会变得清晰。

有750名参与者测试了该药物的临床试验,托尼·赖特(Toni Wright)是其中一位,她表示很满意,并且坚信这一定会改善以往的生活。

据悉,Vuity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种药物30天的供应量将会花费大约80美元,且药物对40至55岁的人群效果最佳。

但是它有令人担忧的一点,这种滴眼液有副作用,如出现头痛和红眼。对此,研究者表示,Vuity绝不是万灵药,它适用于轻度至中度的病例。制造商也警告不要在夜间驾驶,或在弱光条件下进行活动时使用滴眼液。

目前,该药物不在医疗保险范围内,医生们也表示,在未来也不太可能被纳入医保支付的范围。因为它不是一项必要的开支,而且相比之下,老花镜的价格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对于想要快速改善老花眼的人来说,Vuity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