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在深海处发现巨型“幻影水母”,带状嘴臂长达10米

商业 前瞻网 2021-12-05 20:00

 

科学家在深海处发现巨型“幻影水母”,带状嘴臂长达10米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 MBARI

近日,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MBARI)的海洋生物学家在3200英尺(975米)的深海处,捕捉到了巨型“幻影水母”漂游的画面。据悉,它天鹅绒般的“带状嘴臂”长达33英尺(10米),在周围拖曳着,很是壮观。

研究人员表示,巨型幻影水母于1899年首次被发现。从那时起,科学家们遇到这种动物的次数不超过100次。该研究所在数千次潜水中,也就发现过9次。

这种巨大的水母是地球上最大的水母之一,已在除北极以外的所有海洋最深处发现。即便如此,MBARI表示,这种生物的踪迹仍然很少见,因为它通常生活在离人类或远程潜艇非常远的地方。

人们对幻影水母知之甚少,但科学家们认为,它使用嘴臂来诱捕猎物并将它们绞到嘴边,就像松散的围巾一样。这种生物从其微弱发光的橙色头部发出周期性脉冲,推动自己穿过漆黑的海洋深处。

水母是深海中最常见的生物之一,但是关于这些无脑生物的更多信息仍有待发现。此前,人们一度认为水母在深海生态中并不重要,但MBARI研究人员于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些巨型动物实际上是黑暗深处最重要的捕食者之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