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底满天星!澳大利亚大堡礁珊瑚大规模产卵,给海洋带来希望

商业 前瞻网 2021-12-04 11:35

 

海底满天星!澳大利亚大堡礁珊瑚大规模产卵,给海洋带来希望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大堡礁是地球上最著名和最复杂的自然系统之一,约占世界珊瑚礁生态系统的10%。据外媒NatureWorldNews报道,近日在该水域下作业的科学家,表示看到了这种情况:在昆士兰州凯恩斯的海岸边,珊瑚同时大量释放精子和卵子,大堡礁上出现一年一度的珊瑚产卵。当地人们欢呼,尽管环境污染问题,珊瑚礁还是可以恢复。

报道称,澳大利亚海洋生物学家加雷斯-菲利普斯(Gareth Phillips)在昆士兰旅游和活动局发布声明表示,他亲眼目睹了今年的珊瑚产卵。他说:“没有什么比新生命更激动人心,珊瑚产卵是世界上的盛举。”

菲利普斯与他的研究团队,接下来将投身于昆士兰州凯恩斯海岸的海洋深处,拍摄珊瑚的影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拍摄和观察各个珊瑚礁区域。

这些录像记录,可以帮助科学家跟踪今年的珊瑚作物和大堡礁的整体健康状况。大堡礁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今年逃脱了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危险”等级。

根据2012年10月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自1985年以来,大堡礁已经失去了一半以上的珊瑚覆盖,202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再次证实了这一结论,该研究发现,在1995年至2017年期间,大堡礁的珊瑚覆盖已经失去了一半以上,2020年大范围的珊瑚白化事件影响尚未得到量化。

尽管种种原因导致珊瑚生存受威胁,但是澳大利亚这次珊瑚产卵的盛况让科学家兴奋不已。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