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家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推进快充协议统一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2-26 17:30

C114讯 12月26日消息(颜翊)2021年12月24日,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据相关人士分析,该协会的成立将加速推广国内融合快充新技术,过去在终端充电上互不兼容的快充协议有望实现统一。

全国首家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推进快充协议统一

该协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OPPO、vivo、小米牵头发起,联合国内终端整机、芯片、仪表仪器、充电器、配件等终端快充产业链各方于2021年初开始筹建。

为了加快推动终端快充技术标准化、标准产业化发展,协会着力于汇聚快充产业生态的各方力量,联合开展面向未来快充产业的相关应用场景、需求、技术、标准的研究及应用推广,筹备设立“技术委员会”及“技术研究工作组”、“测试认证工作组”和“产业推广工作组”三个专家小组,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积极构建良好的合作氛围及协作机制。

全国首家终端快充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推进快充协议统一

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理事长陆冰松表示:协会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创新”,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动融合快充技术的高速发展,稳步向国际化进军,携手各成员单位,共同打造中国自己的快充产品技术品牌。

作为全国首家电子消费类快充行业协会,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将会协同和整合产业资源,加速新技术的标准化、产业化应用和推广。这对于构建产业链利益共同体,打造终端快充研发、制造、评测产业基地,带动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关键基础材料等领域发展,努力建设世界级的终端快充创新型产业集群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