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OS 15上线新功能 网友一致好评:必须升级

商业 安兔兔 2021-12-16 20:32

说到手机隐私,iOS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苹果也是拿隐私作为重中之重,每年的大版本都会着重介绍隐私。

iOS 15改进了隐私权限的透明化,可以查看在过去一周时间,哪些App高频使用了地理信息、照片信息、通讯信息等敏感数据。

比如此前就有一些App频繁读取位置信息登上了微博热搜,引起了用户对隐私的讨论。目前该功能可以在设置-隐私,打开记录App活动开启,但并不能查看隐私报告和具体数据,只能借助三方App。

好在,近日苹果发布了iOS 15.2更新,终于上线了应用隐私报告(The App Privacy Report),除了能够查看App访问隐私的数据和时间,还能看到每个应用的网络活动和它们所依附的域名。

iOS 15上线新功能 网友一致好评:必须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该功能默认是关闭的,需要更新到iOS 15.2之后在隐私(滑到底部)开启。此功能上线后许多网友表示好评,仅凭这个就值得升级。

此外iOS 15.2正式版还带来了检测手机硬件功能,名为部件和服务历史记录,可以查看自己的iPhone是否更换过屏幕、镜头模组、电池等硬件。

而且能够查看更换的硬件是否为原装,如果是官方配件,则显示Apple部件,而第三方配件则是未知配件。

不过手机如果没有更换过配件,设置里就看不到这个功能了。

iOS 15上线新功能 网友一致好评:必须升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