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达集团京东到家城市业务部总经理常亮:数字化不是取代人力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12-28 1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卓澜)12月2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微信号、青流视频、北京头条、北京时间、千龙网、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北京商报

在金鼎茶话会环节,达达集团京东到家城市业务部总经理常亮表示,技术不断更新,零售行业开始的迭代。达达集团通过建立平台跟线下实体商家合作,借助即时配送帮助不同商家找到一个新的增长点。通过达达提供一系列的流量支持和履约能力,以及一些产品工具,可以帮助合作方来抓住即时零售增长的机会点。

常亮认为,数字化不是要取代所有人力,而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效率。企业做所有数字化建设都是基于用户需求。达达集团推动即时零售也是为了满足用户多元的购物需求,让零售商有能力服务满足消费者和各种消费场景。

北京商报:目前达达集团现阶段数字化转型重点是什么?您所在的行业企业是如何利用数字技术进行跨行业之间的整合和带动?

常亮:零售行业的发展是从线下商超到电商平台,再到当下的即时零售的变化,而达达集团其实一直专注在即时零售赛道。伴随技术的更新带来,零售行业开始的迭代,从用户侧随着消费升级和疫情的催化,消费者对于购物的需求开始线上化和多元化,所以衍生了达达与更多线下企业来合作数字化即时零售。

虽然达达集团一直在做即时零售,但是一直坚持不碰“货”。达达集团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平台来跟线下实体商家来合作,将线下客流线上化、购物渠道多元化,即时配送也是来帮助不同商家找到新的增长点。商家通过达达的流量支持和履约能力,以及一些产品工具帮助合作方来抓住即时零售增长的机会点。

北京商报:在打通跨区域、跨地域或跨业态融合时,企业会遇到哪些难点?

常亮:过去,实体商家与电商是割裂的,但现在实体与电商打通,达达作为其中的参与方,发现当形成了平台、零售商、品牌方一起来共振,才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首先,传统实体零售商开通线上业务以后,存在获客难的问题;第二,门店订单履约整个全流程该如何做?因为线上线下是两盘账,怎么能把它合并起来盘清楚,以及线上运营如何精细化、高效等,这些都是痛点。

北京商报:如何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跟上数字化的步伐?您觉得他们在做数字化的时候充分必要的条件是什么?

常亮: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服务的用户需求变的多样化也是让企业必须要迈出数字化这一步。数字化基于行业和用户需求,企业需要很多投资和改造才能帮助传统实体企业能够真正提升效率提升。通过降本提效的方式,才能实现盈利。

在企业做数字化时,要回到零售本质上,并思考数字化是否给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数字化有没有真正让消费者在消费体验上得到提升?基于上述两个点来评估整个数字化进程快慢是否合适,以及是否有拓展的必要。

北京商报:如何平衡服务的温情与数字的冰冷?

常亮:数字化不是取代所有人力,而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效率。企业做所有数字化建设都是基于用户需求。达达集团推动即时零售也是为了满足用户多元的购物需求,让零售商有能力服务满足消费者和各种消费场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