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值得买科技豪斯巴依尔:数字化生态需要多方共建共赢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1-12-28 1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何倩)12月2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微信号、青流视频、北京头条、北京时间、千龙网、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北京商报

在金鼎茶话会环节,值得买科技副总裁豪斯巴依尔在金鼎茶话会上表示,如今数据已经呈现爆发式增长,进入万物皆数据的时代。人们使用数字工具的门槛也明显降低,相比开发App,市面上很多企业都能提供小程序工具供个人和商家使用。数字化生态需要各企业共同来建设,促成一个共赢机制,让多方都能获得感受到数字化的收益。因为数据只有转动起来,形成一个生态,才会达成一个效应。如果企业封闭自身,不仅会限制自己的发展,还会面临其他竞争对手的抢食。

豪斯巴依尔认为,过去在建立数据使用标准时存在许多模糊地带,而《个人信息保护法》从11月1日正式实施后,对数据使用场景和手段等方面有了明确的引导,对企业发展而言是一个有利的指引。值得买科技希望在合法合规前提下,通过搜集信息,输出消费洞察等相关数据,让用户、品牌商和企业能产生更好的连接,在经济和购物体验上都能受益。

豪斯巴依尔指出,从长远看,数字经济是一个大的趋势,但在现阶段,无论是技术或应用角度,还有许多待改进的地方,来提升人们的使用体验。此外,还需注意安全性问题。例如防止手机信息不被他人盗取,或是伪造人脸进行识别等。随着未来技术的发展和成熟,相信这些问题能依次得到解决,数字化的未来是光明的。

北京商报:值得买科技在打通上下游信息,让消费对接更精准的过程中,是否有遇到难点?

豪斯巴依尔:在建立用户、品牌商、企业多方数据共享的时候,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因为不管从合规还是经济利益,都需要一定的标准和尺度。比如企业的信息让用户知晓,但对于企业而言这也是资产,如果平台能帮助它寻找到想要的用户,它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标准化和透明化的体系,协调多方来共同参与,这也是一个共创的过程。

北京商报:对于大数据带来的转化和成效,值得买科技是否有一定的期待?

豪斯巴依尔:我们在早期尝试做了结构化信息整理和交易面推荐之后,平台平均每个用户的浏览条数从七八十条增长为一百七八十条,效果非常明显。到了2018年左右,“双11”期间的点击率增长达到204%。因此,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我们希望通过搜集和输出信息,让用户和品牌商等都能受益,提升多方的幸福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