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商业 猎云网 2021-12-17 16:12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猎云网 北京】12月17日报道

2021年,“数字中国”远景目标的提出,以及疫情之下在线办公的大趋势,都让电子签名行业再次迎来高光时刻。近期,第三方智库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21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研究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市场规模约24.7亿元(以营收口径核算),行业格局向头部五家厂商集中。其中,e签宝在市场份额、场景拓展、产品生态融合等层面均处行业领跑地位。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电子签名热度攀升,数字政务领域成为新高地

今年3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不仅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宏伟目标,更明确指出要在数字政务领域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等。

顶层设计一出,瞬间一呼百应。2021年全年,中央部委和各级地方政府机构关于推广电子签名应用的政策文件不下50份。不仅从大大提升了大众对电子签名技术的认知度,从源头上为电子合同的法律有效性提供了强力信任背书,也再次激发了电子签名行业的信心和热情。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以营收口径核算,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营收规模约为24.7亿元,并预测今后两年继续维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发展潜力巨大。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而在行业格局方面,以营收规模口径计算,当前中国电子签名市场格局较为集中,头部五家厂商市占率接近40%。其中,e签宝位居行业第一。今年以来,在政策驱动下,各地方政府纷纷启动数字化建设,数字政务或将成为2022年中国电子签名市场的下一个制高点。e签宝是浙江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指定电子签名服务商,并先后服务了安徽、湖北、云南、青海等省级政府部门以及西安、长沙、太原、东莞等150+省市政府机构,积累了深厚经验。今年9月,e签宝完成12亿元E轮融资,战略并购金格科技,进一步增强了在数字政务领域的服务能力。艾瑞预测,e签宝与金格科技战略合并后,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再次巩固其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应用场景拓宽,生态融合推动网络效应

在政策引领下,企业端对电子签名的认知度、信任度显著提升,推动数字化转型、线上协同办公也成为了企业共识。促使电子签名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宽,从最初的金融、人力资源加速覆盖B2B供应链、电商、传统制造、医疗卫生、房地产等更多行业,并在网络效应的带动下,从头部企业向供应链各端渗透。

相比电子签名,ERP、OA、CRM等协同工具的渗透率都更加成熟,这就使得企业无论是对外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还是对内的员工的管理,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都成为打通数字化闭环的“最后一公里”。因此对电子签名厂商而言,加强生态融合,需求广泛集成不仅是行业趋势,更是战略思维。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据艾瑞报告显示,电子签名的生态融合可分为技术共创、业务/产品能力共创、系统打通共创三个层面。2021年,e签宝的生态融合步履不停,在技术共创层面,先后与阿里巴巴达摩院、蚂蚁区块链达成合作,融合AI、区块链等技术,推出智能合同、区块链合同等服务,提升底层技术能力和产品性能;在业务/产品能力共创层面,与钉钉、用友等厂商合作,将智能产品、销售结合,满足多元化的业务需求;在系统打通共创层面,则与SAP、蓝凌、泛微、明源云等知名企业服务系统商实现融合,为各行业、各平台海量客户提供可信任、高价值、一体化的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完整服务。

艾瑞咨询发布2021电子签名行业报告,e签宝全面领跑

截至2021年8月,e签宝已服务世界五百强客户100+家、中国五百强客户200+家,与各级政府联创1500+个政务服务应用场景,打造了覆盖G(政务及公共服务平台)+B(企业用户)+C(个人用户)的全领域电子签名解决方案。艾瑞分析师认为,凭借在技术能力、服务价值、产品生态、市场先发优势等方面的巨大优势,e签宝将逐步构建覆盖中国的签署网络,激发网络效应,在中国电子签名市场持续领跑。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