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4 X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称号,上汽大众凭啥频拿大奖?

商业 TOM    2021-12-20 17:37

12月14日,2022中国年度车(China Car of the Year)正式揭榜,作为上汽大众ID.系列的首发车型,上汽大众ID.4 X从32款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在“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评选中获得最高分,成功斩获“中国年度环保车”的奖项称号。据悉,“中国年度车”被誉为中国最中立、最公正、最权威的年度车评选,其权威性深受国际认可。

ID.4 X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称号,上汽大众凭啥频拿大奖?

实际上,这是继今年4月ID.4荣获“2021世界年度车”以来,ID.4 X再次斩获大奖,体现出业内对于上汽大众ID.系列产品实力的认可。市场的认可则体现在了销量上,乘联会数据显示,自从3月底推出以来,上汽大众ID.家族仅用3个月实现单月销量破千辆,9月实现销售5001辆,10月和11月销量均突破7000辆,站稳7000+大关。

在业内屡获大奖、在终端不断热销,上汽大众ID.家族到底有何过人实力?

研发积累支撑快速投放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37年的上汽大众,在燃油车市场已经覆盖 A0、A、B、C级轿车以及MPV 、SUV等各细分市场,成为燃油车市场的领导者。在新能源赛道上,上汽大众也不负众望,全力出击,回归汽车本质走出一条专属于上汽大众的电动化转型之路。

ID.4 X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称号,上汽大众凭啥频拿大奖?

今年,在一年的时间里,上汽大众推出了ID.4 X,ID.6 X及ID.3,完成上汽大众ID.元年的产品布局。这样快速的新品上市节奏让业内感叹巨头的转身速度,不过上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远不止于此,不同于部分传统车企在电动化转型初期通过油改电进行过渡,上汽大众选择一步到位,依托大众汽车最新电动化平台MEB有序进行电动化布局。

MEB模块化架构可以灵活适配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而MEB工厂则为上汽大众后续电动化的布局发展奠定了基础。

ID.4 X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称号,上汽大众凭啥频拿大奖?

上汽大众斥资170亿元打造了一座MEB平台产品的电动汽车专属工厂MEB工厂,规划年产能30万辆。据悉,上汽大众的MEB工厂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从设计之初就带有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绿色环保的基因。

不仅如此,上汽大众拥有多个试车场、试验中心,通过多种类型的试验来保障车辆的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在新疆吐鲁番建设的极热干旱试车场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三个符合夏季试车标准的专业场地。

巨额投入确保长期领先

从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来看,智能化与电动同步加速发展,车企在拥抱电动化的同时也在向智能化转型,上汽大众也是如此。

目前,上汽大众正围绕“共创2025”战略加紧布局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重点致力于新能源车、智能网联、前瞻研究与智能驾驶等领域研发。从人才、技术、硬件设施全面投入。未来五年,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共同投资1400亿元,支持上汽大众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向为重点转型升级。

ID.4 X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称号,上汽大众凭啥频拿大奖?

就在前不久,上汽大众研发工程二期正式启用,这座新的研发大楼位于安亭一厂研发区域,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可提供1900多个工作,产品研发、前瞻研究与智能驾驶研发、驱动系统研发、技术项目管理四个部门的多个科室已经入驻。

面向智能化未来,上汽大众这座研发大楼还建设了由虚拟现实中心、实车展示大厅、增强现实中心、CAVE(沉浸式虚拟系统)、虚拟座舱等组成的虚拟评审中心,承担虚拟研发、前瞻研究等功能。

ID.4 X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称号,上汽大众凭啥频拿大奖?

虽然不如新势力高调,但上汽大众在电气化方面的研发实力有目共睹,伴随新技术的落地,一定会带给用户不断超出预期的智能化体验。

有多年积累下的技术实力,有持续加码的巨额投入,上汽大众在智能电动车赛道上的领先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