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品牌如何突围美妆市场?天猫:男士护理是机会所在

商业 猎云网 2022-01-21 18:15

 

新品牌如何突围美妆市场?天猫:男士护理是机会所在

 

“你为护肤做过最大的努力是什么?勤洗脸。”以往不少男性用的护肤品就是洗面奶,如今他们也开始在天猫上买面霜、眼霜、防晒霜。记者了解到,有3000万男士在天猫买护肤品,男士理容品类也在天猫增速高达3倍。当男性开始“颜值内卷”,在竞争激烈的美妆市场里,新品牌的机会在哪儿?天猫透露,男士护理和香氛香薰行业是趋势风口。

为新品牌提供“全程陪跑”服务

在日前举行的“爆款中国”美妆新品牌私享会上,第三方数据机构火奴数科分享,“今年中国男性护肤品市场将到100亿的规模,在未来五年会有超过近1倍的增长,男性消费者线上的护肤消费也在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月销在1000元以上的用户规模今年已经达到了1.2亿了。”

天猫作为整个线上占比最高的平台,男性消费者是非常庞大的。最近两年,已有3000万男士在天猫购买过护肤品,此外还有4000万潜力消费者待挖掘。

 

新品牌如何突围美妆市场?天猫:男士护理是机会所在

图说:当男士也开始“颜值内卷”

 

如今,男性护肤消费,已经不只是简单的洁面需求,还包括敏感肌的修复,面霜眼霜防晒霜也成为他们开始选购的品类。这部分人群主要集中在25-29岁,他们大多是单身,有着提升自我形象的需求。在竞争激烈的美妆市场里,男士护理领域,国际大牌渗透率目前不是很深,给了新品牌很大机会。

对此,天猫也升级了对美妆新品牌扶植的“火箭计划”,该计划主要针对入驻一年的新商家,提供“小二全程陪跑”的服务,建立专属对接群,帮助他们熟悉平台规则、产品和运营。此外,还有“线下诊断”的机会,通过品牌商家大会,建立信息对话交流机会。此外还会为新商家、新品牌争取平台资源,打造专属场域。美妆市场新品牌机会在哪?

在近期天猫快消领航社联合清渠数智举办的分享会上,天猫美妆行业总经理歆笛表示,新品牌在通过新品类渗透更年轻的人群。看似杀成红海的美妆行业,也不断因为技术创新和未被满足的消费需求,涌现出新机会。

刚升级为天一级类目的香水香薰也是机会赛道。整个香水市场从2018年一直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过去一年,天猫上的香水香薰增速超过40%,其中年轻客群占比超过40%的。新客占比超过80%,非常多年轻新客群第一次购买香水是在天猫。

当天猫在2021年10月提出要成为一个D2C平台时,也同时抛出了品牌要以消费者运营和货品运营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方法论。美妆行业就是一个以消费者运营为驱动的典型行业,看重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也需要挖掘那些具有潜力的趋势赛道。

美妆品牌如何让潜在用户成为自己的消费者、会员,并不断复购,是所有品牌的命题。“数据与营销的结合是品牌新品内容种草的核心增长点,通过数据洞察优化Nickname打造、场景化内容生产、高价值达人合作及淘内联动的完整链路,将极大提升品牌新品内容种草效率。”清渠数智副总经理Olivia表示。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