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牙CEO董荣杰:将继续强化版权、战队等电竞体系化优势

商业 猎云网 2022-01-21 18:01

 

虎牙CEO董荣杰:将继续强化版权、战队等电竞体系化优势

 

“虎牙将持续强化电竞体系化优势,推动‘电竞+’破圈”,1月21日,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虎牙线上年会表示。

在演讲中,董荣杰就虎牙公司发展、2022年行业格局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分享。

持续投入技术产品、内容 虎牙海内外市场稳健发展

据董荣杰介绍,2021年虎牙在技术产品、赛事内容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主播、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推动着直播平台与直播行业的升级。

在产品技术方面,虎牙推出了多屏同看、主播撞车、零延时AI字幕、HDR画质、直播互动开放平台、直播到视频内容生产的“工业化”等,同时,持续迭代虚拟形象生产和驱动技术,例如,上线“全方位3D虚拟形象AI驱动”方案、AI工业化形象生产系统等,让高质量虚拟形象直播普惠更多主播、刷新用户直播互动体验。

在赛事内容方面,虎牙已搭建起完善的版权赛事及衍生内容体系、主播矩阵,同时覆盖了体育、综艺等多元直播内容。尤其在电竞方面,虎牙是唯一拥有《英雄联盟》全球五大官方赛事版权的直播平台,并实现了LPL赛区夺得过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的三支队伍全部入驻虎牙等,巩固了在电竞直播领域的优势。

虎牙在技术、产品、内容上的持续投入,收获了用户的积极反馈。数据显示,国内用户方面,2021年第三季度,虎牙直播移动端MAU达到8510万;海外MAU创新高,2021年第二、三季度海外营收增长超200%,在印尼游戏直播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安全合规成趋势 直播行业迈入新发展阶段

自成立来,虎牙公司一直重视安全风控、产品合规、企业社会责任等“软实力”建设。在董荣杰看来,安全合规是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近年来,虎牙持续强化平台安全防护闭环建设、不断升级内容风险识别和防控技术。同时,在抗疫、脱贫、助残、助老、环保、反诈等多领域持续发力,并结合自身直播平台特色,探索出“直播+”等形式,创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谈及2022年规划,董荣杰指出,“虎牙是一家技术公司、内容公司,对技术、产品、内容的极致追求是永恒的课题。”

内容方面,虎牙将持续做好优质版权、主播积累,并不断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依托自身电竞体系化优势,努力打造虎牙的“电竞”标签,挖掘“电竞+直播”、“电竞+体育”、“电竞+娱乐”等潜力,推动“电竞+”破圈,为电竞绽放杭州亚运会加油助力。

技术产品上,虎牙将不断迭代数字人技术、探索虚拟直播间技术等,为用户打造“身临其境”的直播互动体验。“‘元宇宙’的很多要素,跟虎牙的业务是高度相关的”,在董荣杰看来,这种相关性也是一种业务机会的可能性。面向海外市场,董荣杰认为,经过多年探索,虎牙的海外模式得到了检验,以印尼市场开拓经验为借鉴,虎牙将在海外打造更多增长点。“要以产业思维看待海外市场,同时,也要做好国际化等多元能力储备。”

“直播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既要回溯来路,也将重新出发。”董荣杰总结。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