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业富联举行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等三大领域布局将继续深耕

商业 挖贝网 2022-01-10 16:25

工业富联1月8日举行年度工作会议。CEO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2021年整体营收收益继续保持良好上涨势头,2022年除了巩固原有业务优势外,将继续在元宇宙、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三大领域深耕,开创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郑弘孟在总结2021年业绩时表示,尽管面临疫情、材料短缺等诸多困难,工业富联仍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整体营收收益持续保持上涨的势头,这一良好势头也将在今年继续强化。此前有分析人士表示,元宇宙概念持续走热,带动数字基建设备需求大增,工业富联5G、WiFi6等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订单激增,云计算产品一季度出货量也或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一季度营收大概率首次突破千亿,实现新年业绩开门红。

上市三年多以来,工业富联一直在持续谋求业务转型,不断强化前沿业务板块的发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1年底,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谋求往元宇宙、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背后的更深层次逻辑是:上述三大产业本质上是产生、使用大量数据的产业,工业富联期望用数据提升高端智造。此次内部讲话中,郑弘孟透露了工业富联管理层相关战略思维的更多细节。

在元宇宙方面,郑弘孟表示,元宇宙的七层价值链上,工业富联在基础设施、人机交互、在去中心化等方面都有深入布局。Wi-Fi6相关产品出货量超3000万套,对应营收超100亿元。5G基站及400G交换器相关产品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在5G专利申请方面,工业富联的年增长率超70%。公司还在5G+车联网、5G+智能家居、5G+边缘计算等领域,不断拓展5G的应用价值。

而近日,工业富联元宇宙布局再传利好,其母公司鸿海集团旗下公司桦汉科技近日获谷歌4000万美元投资,标志着谷歌将联手鸿海进军元宇宙市场。有分析认为,作为鸿海在元宇宙领域攻城拔寨的“主力军”,此次合作将为工业富联在战略、资源以及元宇宙品牌建设等层面带来多重利好。

针对新能源车产业链,郑弘孟称将真正解决新能源车的轻量化、省电化以及智能化的需求作为工业富联相关布局的愿景目标,并表示,将重点聚焦电驱电控零部件、车联网跟智能车载、工业互联网赋能三个领域。电驱电控方面,工业富联于去年9月收购深圳恒驱电机63%的股份;汽车轻量化方面,工业富联与山东创新金属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去年底,工业富联与全球汽车半导体龙头恩智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初期将着重开发智能座舱,目标于2023年量产。

半导体方面,郑弘孟表示,包含IC设计、晶圆加工、化学材料,以及晶圆测试、封装测试、设备制造,都会为工业富联带来庞大的商机。工业互联网业务也可以通过打造灯塔工厂的方式来改善半导体企业的效益。郑弘孟强调,作为全球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工业富联一定要为芯片的国产替代做出积极贡献。

工业富联近年来在半导体产业不断加速布局,2020年7月入主鼎捷软件, 2021年5月携手凌云光成立深圳富联凌云光,2021年8月投资东南数字化转型基金,2021年12月携手地方国资和智路资本设立半导体投资基金。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将采取“小步快跑”的方式,先通过投资进入芯片设计领域,再逐渐往核心器件、材料,甚至制造设备、半导体工业互联网等延伸。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