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瀚巍微电子完成8000万元Pre-A+轮融资,发布最新款超低功耗UWB芯片

商业 猎云网 2022-01-12 12:00

瀚巍微电子完成8000万元Pre-A+轮融资,发布最新款超低功耗UWB芯片

【猎云网 北京】1月12日报道

近日,低功耗UWB(超宽带)芯片设计公司瀚巍微电子(MKSemi)宣布完成8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高榕资本联合领投,启明创投和常春藤资本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人才引进

近期,瀚巍微电子也正式发布其最新款UWB无线SoC(系统级芯片)产品MK8000。该芯片拥有高性能、超低功耗和超高的系统集成度,能够充分满足当下智能手机和物联网产品对于UWB芯片的需求。其高度集成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极大地简化了OEMs/ODMs的设计方案、降低了系统成本,将有效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周期。

瀚巍微电子联合创始人、CEO张一峰博士表示,“本轮融资证明了瀚巍作为低功耗UWB芯片的领导者,团队的愿景规划、使命,以及技术能力和产品再次获得业界认同。现阶段,瀚巍正积极开展与手机平台公司的密切合作,并同时加速推广新产品MK8000在消费类电子和工业互联网产品领域的应用,例如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汽车、可穿戴产品以及健康监控设备等。”

高榕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消费和工业物联网领域对高精度定位技术一直都有强烈需求。瀚巍团队在UWB技术超低功耗、超大带宽、高性能方向上的极致追求,将使得这一切在不远的未来被很好地满足。我们很高兴陪伴瀚巍这支经验丰富且不断自我突破的团队,实现他们让高精度传感无所不在的使命。”

瀚巍微电子成立于2019年,由多位资深数模混合信号设计领域的专家领衔,专注于UWB芯片及方案的设计开发。瀚巍的低功耗UWB技术,可增加电子产品的电池寿命,使得在尺寸要求极其严苛的无线传感器端产品上增加UWB定位功能成为可能。

近日瀚巍微电子已与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芯片方案商英飞凌,以及工业/汽车系统集成商ThinkSeed Systems建立合作关系,合作推出基于UWB和BLE技术的安全定位物联网产品方案。“我们正在携手瀚巍为各种基于位置应用的场景搭建合理的解决方案,包括资产跟踪、PKE(数字密钥)、仓库管理和定位标签等”,英飞凌物联网计算机与无线产品市场总监Ali Bukhari表示。

UWB超宽带技术源于20世纪60年代,通过超大带宽,实现低功率谱密度上的快速数据传输。目前苹果、三星等巨头均开始在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及手机配件中集成UWB技术。据市场调研公司ABI Research数据,UWB行业正在快速成长。预计到2026年,内置UWB技术产品的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1.43亿部,增长到13亿部。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