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Fastweb公布30亿欧元网络建设计划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1-12 14:37

C114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宽带提供商Fastweb近日公布了其所谓的“新360战略愿景”。该计划被称为“Tu sei future”(意为“你就是未来”),其中包括在2025-26年之前投资超过30亿欧元(34亿美元)用于网络扩展

意大利Fastweb公布30亿欧元网络建设计划

图片来源:Fastweb官网。

这一金额意味着相较于Fastweb目前资本支出率的大幅上涨。在截至2021年9月的九个月里,该运营商在网络基础设施和“客户驱动的投资”上花费了4.39亿欧元(4.98亿美元)。

Fastweb网络部署的新目标包括使其FWA服务覆盖2000个城市的1200万户家庭和企业,FTTH服务覆盖1450万人口,5G服务覆盖90%人口。

据Fastweb称,到2021年底,其“超FWA”网络(网速高达1Gbps)覆盖了该国“灰色地区”(这里已经存在了一些宽带竞争)的400个中小城市。该运营商的5G网络目前覆盖了45%的人口。

官方的“Tu sei future”公告并未提及Fastweb目前的FTTH网络覆盖范围,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o Calcagno似乎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该运营商现在更愿意通过在其他FTTH服务提供商已经建网的地方推出光纤服务来与对手正面交锋。

“显然我们会继续发展光纤网络。”他说,“转而将重点放在黑色地区”。

作为“Tu sei futuro”的一部分,Fastweb的其他投资领域包括罗马和米兰的数据中心扩建——增加40个边缘节点,以及在巴里建立一个新的安全运营中心。

当被问及他是否有兴趣在竞争激烈的意大利市场进行整合交易时,Alberto Calcagno以一种乐观的方式做出了回应。

“我们会继续靠自己前进。”他说。“与所有竞争对手相比,我们处于优势地位,因为我们是意大利唯一一家持续增长并产生现金的公司。”Alberto Calcagno表示,其计划仍然是“采取独立发展策略”。

Fastweb拥有FiberCop4.5%的少数股权,FiberCop是意大利电信(TIM)为促进FTTH在意大利的推出而成立的最后一英里基础设施公司。尽管最近意大利电信的管理层发生了动荡,但Alberto Calcagno认为FiberCop正在按计划向前发展。

2021年前三个季度,Fastweb的总收入同比增长4.8%,达到17.6亿欧元(20亿美元),同期,折旧和摊销前的营业收入增长了6%,达到了6.02亿欧元(6.83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