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闹的春节档:影片“杀疯了”,中科极光“忙疯了”

商业 猎云网 2022-01-12 15:27

热闹的春节档:影片“杀疯了”,中科极光“忙疯了”

【猎云网 北京】1月12日报道

根据猫眼电影数据,今年至少有80部影片锁定了元春档期。其中“杀疯了”的春节档将有6部大片集中上映,每部影片都有票房号召力超强的导演和演员加持,让我们对今年的春节档文化大餐更加充满期待。

在这场电影行业的年度狂欢中,除了各大影片积极“备战”外,技术端升级保障也必不可少。据了解,我国银幕的保有量约为72474块左右,其中巨幕厅、音效厅、4D厅、高帧厅、激光厅等特殊厅的数量在逐年攀升,尤其以激光厅的增长最为显著。与其他特殊厅的高投入不同,激光厅改建是一个低成本、快速提升消费者观影体验的升级方案,更适合目前大环境下影院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超48%的银幕都进行了光源升级,成为色彩更好、亮度更高的激光厅。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团队早在千禧年就瞄准了影院市场,并于2007年在北京华星国际影城举办了一场具有颠覆性的“国际首台激光放映观影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真激光”显示技术奠基人许祖彦院士与放映领域知名品牌商莅临现场,大家充分肯定了“真激光”显示的效果,也坚定了许祖彦院士坚定不移地进行新型显示技术的探索之路。

热闹的春节档:影片“杀疯了”,中科极光“忙疯了”

2007 国际首台激光放映机观影会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两代科研人员历时40余年的不懈努力,使得“真激光”显示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并由产业化公司中科极光正式对外推出。该技术以LD三基色激光为光源,经过先进的架构工艺,实现了图像高保真再现,除了达到国际最高标准BT.2020的超大色域、屡次打破激光投影亮度纪录之外,其在使用寿命方面也具备显著优势,超长30,000小时“陪伴”用户,大大超出其他常见显示技术,实现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真激光”显示采用谱带窄、色纯度高的三基色半导体光源作为显示光源,与传统光源相比,更稳定,寿命更高。另外,光学镜片和镀膜、环境耐受性等技术难题也已得到系统解决。目前“真激光”显示技术的实验数据显示,30,000小时后其亮度保持仍在初始亮度的80%左右,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超长寿命。

热闹的春节档:影片“杀疯了”,中科极光“忙疯了”

不同技术路线光源衰减曲线对比

从经营角度讲,为了让银幕亮度保持在2D/14FL和3D4.5FL的标准,影院必须定期更换光源。光源就像打印机的墨盒一样,是一种耗材,稍有操作不慎还会给放映机带来风险。而“真激光”光源3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则让光源成为一种耐用品,按每天放映10小时计算,一套“真激光”光源系统可持续为影院服务8年以上,相当于60个氙灯的更换周期。加之“真激光”的节能特性,每年电费支出可节省万元左右,配合中科极光提供的多种金融方案,使得影院总体拥有成本大大下降。

另外,由于激光厅视觉效果更好,更容易聚集人气,上座率、场均人次和场均收入均优于普通厅。开源节流双向并行之下,影院升级服务的动力充沛,“真激光”成为影院追逐的方向。

目前,中科极光业已推出面向影院市场的“真激光”升级服务方案20余种。10,000流明到80,000流明的“真激光”系列产品全面覆盖市场多个放映平台,提供从小厅到巨幕的解决方案。其首台升级影院已经稳定运行超10,000小时,其色彩和亮度均表现良好。

热闹的春节档:影片“杀疯了”,中科极光“忙疯了”
热闹的春节档:影片“杀疯了”,中科极光“忙疯了”

“这激光”观影效果

2021年对于激光显示产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从技术成熟度、市场认可度、厂商参与度以及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等多个维度来看,激光显示产业进入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以LD三基色激光为光源的“真激光”显示技术的成熟更是将激光显示带入到2.0阶段。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新型显示技术,“真激光”显示技术将在城市亮化、家庭影院、特种显示乃至未来医疗、全息影像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从国家光电产业的发展来看,“真激光”还具有一个重要意义:全球激光技术发展至今,仅形成了两个规模化产业——光存储和光通讯,激光显示技术有潜力成为第三个规模化产业,拉动中国光电产业发生革命性变化。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