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中“金属”最少的恒星结构:重元素含量不到0.05%,比太阳低2500倍

商业 前瞻网 2022-01-16 11:15

宇宙中“金属”最少的恒星结构:重元素含量不到0.05%,比太阳低2500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太阳中有98.5%的部分由这两种轻化学元素组成,而剩下的1.5%由等其它较重的元素组成。恒星中这些较重元素的丰度被称为“金属度”,并且因恒星而异。

近日,有研究发现,银河系拥有一个由金属丰度极低的恒星组成的独特恒星结构,其重元素含量比太阳低2500倍,远远低于宇宙中任何其它已知的恒星结构。

这组恒星都属于银河系中一个名为C-19的恒星结构。以往有研究表明,C-19是一个球状星团的残余。此外,球状星团中的恒星拥有独特的低重元素比例,或者用天文学家的话来说,就是低'金属性'。以前认为,球状星团的金属性不低于0.2%,但是C-19的金属性却空前地低,只有不到0.05%。

由于重元素是由连续几代大质量恒星产生的,C-19恒星其非常低的金属性表明,它们只是在宇宙诞生后很短的时间内形成。

这一发现挑战了目前科学家对这些恒星群形成的理解,还为了解恒星形成的最早年代和遥远过去恒星结构的发展打开了一个独特而直接的窗口。

题为A stellar stream remnant of a globular cluster below the metallicity floor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