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水比德称拥有元宇宙主题乐园设计能力:半年前的招股书从未提及 深交所质问蹭热点?

商业 挖贝网 2022-01-13 18:57

“蹭热点”对于不少上市公司来说,似乎是一件无师自通的事情。最新的例子是上市不到半年的山水比德(300844)。

近日,该公司在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中称,公司拥有较强的元宇宙主题乐园整体规划、创意策划、场景设计、体验空间设计等项目的落地方案及实施能力。消息出炉后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喜提”20cm的涨停板。

与上述说法形成对比的是,该公司在2021年8月份发布700多页的IPO招股书从未提及过“元宇宙”。

上市半年不到:被深交所质问是否“蹭元宇宙热点”?

山水比德(300844)1月10日晚宣布,与深圳童话爸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拟在多领域(包括但不仅限于元宇宙科技、元宇宙主题乐园等)开展战略合作。

山水比德在发布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称,童话爸爸拥有元宇宙主题乐园 IP、内容及雄厚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项目资源;华付信息是一家基于软件 AI 算法和行业应用的创新型公司;山水比德拥有较强的元宇宙主题乐园整体规划、创意策划、场景设计、体验空间设计等项目的落地方案及实施能力。

合作主要内容为,童话爸爸作为项目 IP、内容、产品营造方和资本投资方。华付信息作为元宇宙信息系统开发方。山水比德作为创意策划、规划设计方。三方形成组合拳,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和区域,创建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文旅综合体。

消息出炉后第一个交易日,山水比德“喜提”一个20cm涨停板。对此,深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具体说明元宇宙主题乐园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是否存在通过披露“元宇宙主题乐园”进行“蹭热点”,以及相关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审慎,进而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情形?

山水比德则强调,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针对相关信息认真、及时审慎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公司不存在通过信息披露蹭热点、误导投资者的情形。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去年8月发布的IPO招股书从未提及“元宇宙”

山水比德是否拥有“元宇宙主题乐园整体规划、创意策划、场景设计、体验空间设计等项目的落地方案及实施能力”待考。

不过,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山水比德对于公司业务的描述是有据可查,特别是该公司在去年8月份发布的招股书。

资料显示,2021年8月13日,山水比德登陆创业板。7月30日,该公司发布最新IPO招股书,招股书共计719页。

在发行人概述章节的《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介绍中,山水比德称,公司专注于园林景观设计业务,为社区景观、文化旅游、商业空间、市政公共等领域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的景观设计综合服务商,已形成“山水地产”和“山水文旅”两大核心板块。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昆明、长沙、武汉、重庆、成都、南京、郑州、海口、杭州、西安、贵阳等 15 个城市成立分公司。

再看700多页招股书,山水比德从未提到过“元宇宙”一次。

半年前是一家专注于园林景观设计的公司。“元宇宙”概念一出炉,山水比德就自称拥有较强的元宇宙主题乐园整体规划、创意策划、场景设计、体验空间设计等项目的落地方案及实施能力。

这种描述上反差,深交所发出“蹭元宇宙热点”的质问是理所当然的。

1.jpg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