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头科技创始人造车获腾讯领投,蔚来资本、美团接洽遭拒

商业 猎云网 2022-01-24 19:25

 

石头科技创始人造车获腾讯领投,蔚来资本、美团接洽遭拒 统计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的造车项目洛轲汽车,已经在2021年末完成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是腾讯集团,投资机构红杉也参与了投资。作为领投方,“腾讯在本轮融资中的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

而当下,洛轲汽车正以20亿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有资方人士透露,腾讯投资洛轲汽车后,蔚来资本和美团都有相关人士意图接触洛轲汽车,洽谈投资事宜,但均遭拒绝。

截止发稿前,昌敬和洛轲汽车方面并未回应此事。

据了解,昌敬于2021年1月8日成立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昌敬持股比例达40%。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昌敬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曾先后担任腾讯高级产品经理和百度高级经理。离开腾讯后,昌敬了创立美图工具北京魔图精灵,2014年,其出资创立了石头科技。

石头科技为小米明星生态链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清洁硬件,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2020年2月,石头科技登陆科创板。

在创业历程中,昌敬软件和硬件经验兼备,同时也是典型的汽车发烧友,尤其钟爱越野车,有媒体报道,洛轲汽车首款车的定位就是对标奔驰G系列的越野车型,希望借助增程技术,单次续航突破1000公里。

目前洛轲汽车总部设在上海,昌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曾有意投资洛轲汽车的资方人士表示,昌敬已经不太参与石头科技日常运营,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汽车产品上,而且,昌敬也告诉投资人,造车将是他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团队方面,原威马汽车CTO闫枫已经加入洛轲汽车,担任CEO。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