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发布XR头戴式产品评测报告:产品生态日渐成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1-26 19:23

C114讯 1月26日消息(九九)元宇宙成为十分火热的话题,成熟形态元宇宙需AI、 5G、物联网、云计算、AR/VR等新兴技术高度融合作为底层支撑,元宇宙市场爆发的同时也在催熟AR/VR产业链。伴随技术进步,屏幕色彩和分辨率不断提升,感应器灵敏度和输入设备延迟逐渐改善,头戴式显示设备已成为成熟的XR解决方案。

当下,国产XR新品不断推出,产品生态日渐成熟且各具特色。中国移动智能硬件测试中心昨日发布2021年(第二期)智能硬件质量报告,其中VR/AR部分旨在通过对比各款VR/AR头戴式显示设备性能指标及用户体验评价,归纳总结国内VR/AR业界生态现状以及各品牌产品特色。

VR评测:Oculus Quest2和Pico Neo3能力全面

本次评测结合产品形态、销量和用户口碑,选取HTC VIVE Focus3、Pico Neo3、Oculus Quest2爱奇艺 奇遇3、NOLO Sonic五款VR一体机产品,测试内容涵盖光学性能、功耗性能、主观体验、功能内容四大维度。

 

中国移动发布XR头戴式产品评测报告:产品生态日渐成熟

 

报告指出,各品牌VR产品光学指标相较前代产品均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手柄均升级为6DOF,佩戴舒适性和操作感较好;国产品牌的操作界面有所改观,增加防护边界等辅助功能,使用体验逐步向Oculus靠齐;国产品牌在影音以外的原生内容方面得到丰富,但相对Oculus的生态而言依旧匮乏且具有滞后性。

具体而言,能力全面的产品包括Oculus Quest2和Pico Neo3。Oculus Quest2是业界标杆产品,在功能和内容上的表现非常全面;Pico Neo3在音频等方面维持了前代产品较高的硬件水平,超过100款的原生游戏内容,社区生态相对成熟,能满足多方面功能需求。

面向商务的产品是HTC VIVE Focus3,该产品屏幕刷新频率达到90Hz,发热续航方面有较明显的优势,产品定位是面向行业、商务,ToC的娱乐功能和内容相对匮乏。

适合观影的产品是爱奇艺奇遇3,在影音资源丰富度方面占有优势,操作界面相比前代产品有较大的进化,主观佩戴体验好。

提升显著的产品是NOLO Sonic,相比前代产品在硬件和操作界面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具有一定数量的原生内容,防护边界等功能逐步完善。

AR评测:四款型各有所长

本次评测结合产品形态、销量和用户口碑,选取Nreal Light、亮风台 HiAR G200、影创 Action One、影创 鸿鹄四款AR产品,测试内容涵盖四大维度。

 

中国移动发布XR头戴式产品评测报告:产品生态日渐成熟

 

报告指出,各品牌AR产品光学性能和续航功耗等方面的硬件技术较为成熟,产品形态偏轻盈,具有较好的延展性;目前AR产品定位均为ToB,采用硬件+软件的定制方案,缺乏ToC应用,普通消费者接触难度较大;受限于眼镜的形态,佩戴近视眼镜的用户使用起来略有不便,产品的横梁会对视野造成遮挡,这些体验问题仍需要克服。

具体而言,Nreal Light刷新频率达到120Hz,可满足各种用户定制需求,连接手机终端使用,整体设计较轻盈,方便携带;亮风台 HiAR G200操作界面非常简洁,拥有长达8小时的长待机续航;影创 Action One类似VR头显的一体机形态,内部空间感较好,相对适合近视用户使用;影创 鸿鹄在视场角、畸变等光学指标方面有较高水平,主机搭配各种元件可组装成多种形态,并配备了6DoF手柄,是一款极具延展性的产品。

C114通信网 九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