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牛集团转换器事业部总经理谢维伟:坚持“走远路”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1-05 10:16

C114讯 1月5日消息(高娟)谈到公牛,“安全”这个词就会蹦出来。在众多消费者意识中,“安全”已经成为公牛的标签。

事实也是如此,创立于1995年的公牛集团,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品质为根本的理念,不断推动功能、技术与设计的创新,历经20多年的发展,于2020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拥有师桥、匡堰、古窑、龙山四大制造基地,建立超过110万家网点的线下实体营销网络和专业的线上电商营销网络。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颁奖典礼”上,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换器事业部总经理谢维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牛集团以“安全”为基础,所有产品都围绕“电连接”展开,由于数据中心末端配电与此策略高度匹配,C而优则B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未来,公牛集团将继续坚持“走远路”,实现三年内在数据中心末端配电领域国内“第一”的目标。

公牛集团转换器事业部总经理谢维伟:坚持“走远路”

以安全为基,C而优则B“水到渠成”

“安全”已成为公牛集团的基因,公牛集团推出的产品自带的流量和属性就是“安全”。

谢维伟表示,公司创立初期就是做用不坏的排插。秉承这一理念,公牛产品从外壳、铜条到电线铜丝直径等都远超行业标准,“真材实料,不计成本。”这也让公牛在C端市场以绝对第一的身份实现领跑。

C而优则B,对于公牛来说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谢维伟强调,公牛集团所有产品都围绕“电连接”展开。“数据中心末端配电就是电连接衍生物,与公牛集团的产品线和行业高度匹配。因为数据中心需要高度的安全,2014年公牛集团就已经进入该领域。”

谢维伟指出,安全理念是数据中心的最基本需求,在这之上,智能化和现代化的控制系统也会植入到其中,去满足B端客户的需求。“与C端不同,B端工程属性比较强,需要配合客户做一些数据中心建设,公牛集团为此组建了专业的营销及技术团队。”

随着5G新基建的加码,数据中心发展迎来了重大的利好,公牛集团在末端配电产品数据中心的表现可谓非常亮眼,这也再度印证了公牛集团的战略眼光。

针对“电连接”,公牛集团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谢维伟透露,从排插产品线连接到家用电器,数据中心末端配电产品线是连接机柜数据中心供电,这些都与电紧密相关。今年公牛集团又将产品触角延伸至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但超高压领域并不是公牛集团的未来方向。

坚持“走远路”,三年实现数据中心末端配电“第一”目标

谢维伟透露,公牛集团转换器的B端业务以每年30%以上速度飞速增长。

“单就2021年来说,公牛集团30多个项目已结案,在行业建立了一定的样板工程跟行业口碑。具体到整个数据中心末端配电领域,公牛集团已实现了年初定的销售目标。”谢维伟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三年以后成为数据中心末端配电行业国内第一。

对于三年成为数据中心末端配电行业国内第一的品牌,公牛“成竹在胸”。

“我们始终坚持走远路,不会急于一时,所以我们是早早就有战略布局,然后选择国家战略的发展,随着客户需求变化,紧随客户的需求开发产品,我们想站好每一步、走好每一步,我们看的是未来。”

谢维伟透露,公牛集团今年在B端市场的重点是在打造快速交付能力,与之前相比,我们交付时间缩短了60%左右;遵循模块化设计,减少零部件,实现通用,逐惭符合国家双碳要求,不浪费材料;在客户端做模块替换时,不需要把整个PDU都去替换掉,只要拔掉模组,就能做一些PDU替换与维护工作等。

践行“双碳”,多手段创新全生命周期强调“绿色”

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和责任。未来数据中心一定是在双碳框架下实现绿色发展。绿色节能创新技术,绿电使用、区域协同将成为推动数据中心节能节碳的重要手段。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作为“电连接”领域的领军企业,公牛集团始终坚定不移地朝绿色能源发展,将“绿色”引入到数据中心。

“作为整个数字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承担着重要的经济发展重任,也是实现数据碳中和重要的环节。”谢维伟认为,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管理非常有必要。所以,公牛从早期的产品设计、建设到投入运营全生命周期中都非常强调“绿色”。

基于以上逻辑,公牛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做产品线研发,包括人才引进、内部设施、设备、仪器及新材料、新技术引入,始终坚定不移地以绿色节能为大的开发方向。公牛未来也会不断地推出节能减碳类新产品。

在产品端,公牛集团提倡模组化、模块化,从内部制造端达到节能减排。同时,公牛集团引入汽车行业电阻焊,尽量减少焊锡类污染型工艺的使用,实现产品生产工艺的创新。

此外,公牛集团对智能产品不断升级,在保证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公牛集团的产品比行业同类的产品能耗要低50%以上。谢维伟透露:“目前公司已着手开发第二代智能产品,拥有高精度的能源管理系统,目标就是向着更安全、更稳定、更加节能方向演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