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台积电今年资本开支将高达420亿美元 同比大涨40%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1-05 14:29

C114讯 1月4日消息(南山)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越来越“大手笔”。有设备行业的消息传出,台积电今年资本开支将可以达到420亿美元,相比2021年的300亿美元大涨40%。

此前,台积电公布了3年资本开支1000亿美元的目标。然而,今年资本开支跳涨,可能继续推高三年整体投资计划。

台积电资本开支大幅增长的原因,源于2021年的一系列规划,包括中国大陆南京厂的扩产,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的被迫新建投资,以及日本投资新厂、台湾省的新厂投资。全面开工,必然导致台积电的资本开支急速增加。

据悉,上述产能均处于紧缺状态,还未开工建设就获得客户预订。台积电2021年营收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几年的业绩也在产能大幅提升下有较好的保障。

相关机构2021Q3的数据显示,台积电晶圆代工市场份额为53.1%,环比增长0.2%,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三星(17.1%),中国大陆的小型竞争对手中芯国际市场份额为5.0%,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