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科学家制造多孔碳载体催化剂,模拟天然NADH氧化酶功能

商业 前瞻网 2022-01-12 15:52

1

由于钴纳米粒子在各种催化反应中非常活跃,如脱氢和加氢反应等,因此研究人员希望设计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合成钴纳米粒子。

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董绍俊博士领导的研究员小组发现,用多孔碳封装钴纳米粒子是防止钴纳米粒子聚集和浸出,从而提高其活性和稳定性的有效方法。

研究员说,在大多数合成方法中,碳源往往是固体材料,需要额外的溶剂来溶解和重新分离。如果这些碳源能够被熔化并作为溶剂使用,合成步骤将被大大简化。

在对大量不同种类的有机小分子进行实验后,该团队最终发现咪唑的熔点低,对钴离子的溶解度高,非常适用于合成碳载体的钴纳米粒子。整个合成过程只需要两个步骤。合成的材料为多孔结构,表面均匀地分布着大量的钴纳米粒子。

研究小组发现,多孔碳载体的钴纳米粒子催化剂模拟了天然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H)氧化酶的功能。钴纳米粒子可以消耗癌细胞中的NADH,诱发活性氧的增加,导致氧化磷酸化出现破坏和线粒体膜电位降低。

该研究论文题为'Bubble-templated synthesis of nanocatalyst Co/C as NADH oxidase mimic',已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