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尼宣布进军电动车市场,打造“移动娱乐空间”

商业 前瞻网 2022-01-12 16:37

1

路透社今日报道,索尼计划在今年春天成立一家公司,研究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希望利用其在娱乐和传感器方面的优势,在下一代移动出行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索尼董事长兼总裁吉田宪一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新公司索尼出行(Sony Mobility Inc)的成立,索尼将正式“探索电动汽车的商业发布”。

“凭借我们的成像和传感、云、5G 和娱乐技术以及我们对内容的掌握,我们相信索尼作为一家重新定义移动性的创意娱乐公司处于有利地位,”他说。

尽管索尼曾经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主导地位已被韩国三星电子等亚洲竞争对手蚕食,但索尼在自动驾驶传感器等领域仍拥有尖端技术。手握无数著名视频游戏和电影特许经营权的索尼,认为音频和娱乐系统将会越来越成为下一代汽车的焦点。

电动汽车计划宣布后,索尼股价在东京上涨 4.2%。

在新闻发布会上,索尼推出了一款原型运动型多功能车 (SUV),即 VISION-S 02,它使用与2020年发布的 VISION-S 01 轿跑车相同的电动汽车平台。VISION-S 01已于 2020 年 12 月开始在欧洲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VISION-S 02与上一代的外观尺寸基本相同,车身长192.7英寸,宽76英寸,高65英寸。作为一款电动SUV概念车,索尼新展出的Vision-S 02,与特斯拉Model Y也有相似之处。外媒在报道中表示,Vision-S 02的外形酷似Model Y。

吉田宪一郎表示,索尼将车辆视为一个“娱乐空间”,乘客可以在其中选择个人娱乐选项并使用 5G 互联网连接。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