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勤预测:2022年芯片持续短缺、AI监管力度加大、流媒体战争走向全球……

商业 前瞻网 2022-01-31 10:01

 

德勤预测:2022年芯片持续短缺、AI监管力度加大、流媒体战争走向全球……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德勤(Deloitte)发布了2022年TMT行业的预测。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是科技、媒体和通信三个行业的缩写,TMT产业是以互联网等媒体为基础将高科技公司和电信业等行业链接起来的新兴产业,它的特点是信息交流和信息融合。

德勤预测,新的一年将出现芯片短缺的持续现象、人工智能监管力度会增大、智能手机可持续性发展的推动以及娱乐订阅的更大波动。

德勤发布的《2022年科技、媒体和通信(TMT)预测报告》中强调了TMT的全球趋势会影响全球的企业和消费者。还强调了这些趋势中有一些是由全球疫情导致的经济和社会转变而推动的,因此出现了一个日益互联和多设备的世界,而这也推动了世界对更多芯片、连接性和娱乐选择的增长需求。

芯片需求激增,但供应持续紧张

德勤预计,2022年仍有多种芯片供不应求,但不会像2021年那么严重,不会影响所有芯片。芯片短缺的持续及其持续程度,归结于需求的大幅飙升,这是由数字转型推动的,也是由新冠疫情加速的。

不出所料,为了满足对新型芯片的需求,对半导体的风险投资也在激增。德勤预测,2022年全球风险投资(VC)公司将向半导体初创公司投资超过60亿美元。这可能仅占2022年预计的3000亿美元以上风险投资总额的2%,但比2000年至2016年期间每年的投资金额要高出3倍以上。

Wi-Fi 6设备销量超过5G设备

在过去的两年中,许多国家/地区都采用了5G,但Wi-Fi 6设备的销量如今正悄悄地大幅超过5G设备,并且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如此。德勤预测,到2022年,Wi-Fi 6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5G设备,至少达到25亿台Wi-Fi 6设备,而5G设备约为15亿台。原因是:Wi-Fi 6与5G一样,在未来的无线连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对消费者,对企业也是如此。

人工智能和管理敏感数据

德勤预测,2022年将有更多更系统地监管人工智能的提案——尽管要到2023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将它们制定为完全强制执行的法规。一些司法管辖区甚至可能尝试完全禁止人工智能的整个子领域——例如公共场所的面部识别、社交评分和潜意识技术。

此外,保护人工智能应用中使用的数据,这个需求日益紧迫,同态加密(HE)和联邦学习(FL)等新兴的隐私增强技术也将经历巨大的增长。如今,领先的科技公司已经在使用了,HE和FL的合并市场将在2022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或将超过2.5亿美元,到2025年,这个市场预计将超过5亿美元。

德勤副主席Paul Silverglate表示,人工智能具有巨大的前景,但监管机构希望更好地了解新兴人工智能应用对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影响,并实施保护消费者的策略,因此可能会在2022年看到更多的审查措施。

科技公司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交汇点,他们不能再把这样的道德问题留给命运。公司需要的是一种解决道德责任的整体方法;采用这种方法的公司,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接受度、更多的信任和更多的收入。

随着世界的动荡:流媒体战争走向全球

随着领先的流媒体供应商在全球扩张,而国内媒体公司也在推出自己的国内流媒体服务,扩大的竞争正在给消费者创造丰富的选择——同时也加速流失。德勤预测,到2022年,全球将取消至少1.5亿个流媒体视频点播服务(SVOD)付费订阅,每个市场的流失率高达30%。

这就是坏消息。但更好的消息是,总体而言,添加的订阅量超过取消的订阅量,人均订阅量将增加,而且在流失率最高的市场中,许多取消订阅的人可能会重新订阅他们之前离开的服务。这些都是竞争激烈且成熟的SVOD市场迹象。随着SVOD的成熟,具有不同成本敏感性的全球区域的增长可能需要不同的商业模式创新和盈利途径。

德勤美国电信、媒体和娱乐(TM&E)部门的Jana Arbanas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到的一件事是,消费者想要娱乐选择,包括内容、成本,以及他们通过体验与社交联系的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参与者进入全球这些已经竞争激烈的市场,娱乐公司将面临挑战,即不断创新、灵活行动并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以抓住日益精明的消费者的头脑和钱包。

在另一个主题上,德勤预测将继续关注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尽管技术行业的最大参与者正在缩小性别差距,并且到2022年,女性在劳动力中的总体比例将达到33%,但担任技术职位的女性继续落后8%,而疫情更是导致客户流失增加,57%的TMT女性预计在两年内更换雇主,22%的女性因工作量增加影响幸福感而考虑离开劳动力市场。

体育不可伪造代币(sports nonfungible tokens,NFTs)将体育纪念品带入了数字时代。德勤预测,基于区块链的体育媒体 NFTs 将在 2022 年产生超过 20 亿美元的交易额,约为 2021 年交易额的两倍。

到2022年底,我们预计全球将有400万到500万体育迷购买或被赠送NFT体育收藏品。体育NFTs的利益可能会受到更广泛的 NFT 市场的推动,包括数字艺术,其中最重要的五项销售额在2021年8月之前已经超过1亿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