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未可”获字节跳动投资:AI+AR定义新一代科技潮牌

商业 猎云网 2022-01-06 10:26

 

“李未可”获字节跳动投资:AI+AR定义新一代科技潮牌

近日,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显示发生股东变更,新增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字节跳动独家投资的首轮融资。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打造了名为“李未可”的AR科技潮牌及同名虚拟IP形象,在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内就收获了头部产业方的青睐。

“李未可”获字节跳动投资:AI+AR定义新一代科技潮牌

“李未可”背后的操盘者茹忆,曾任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智能终端负责人、天猫精灵的产品总经理、小米电视合伙人,他从零打造了小米电视和阿里巴巴第一款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天猫精灵,在人工智能硬件产品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目前公司的合伙人团队也都来自于国内第一梯队的科技公司,他们都曾担任核心业务的负责人。这个自带硬件和人工智能基因的团队,正在用AI结合AR眼镜的方式,定义新一代科技潮牌。

“我们要把李未可打造成中国第一个真正有情感连接的AI虚拟数字人,让我们的AR眼镜不仅有美丽的颜值,更有有趣的灵魂,成为年轻人都喜欢的科技潮牌。”

如此定位的背后,包含着团队的深度考量:首先,科技的目标圈层本身就以年轻人为主,另一方面,潮牌早已被年轻群体深度接受,成为更酷、更有趣的时代标签之一。更重要的是,作为IP本身,“李未可”传递的“你必须变得独特稀有,才能对抗规模化”的价值观,与当代年轻人开放包容、敢于尝试、敢于表达自我的态度不谋而合,将“科技潮牌”的价值属性和精神内核融入年轻人的日常,最终成为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

“李未可”获字节跳动投资:AI+AR定义新一代科技潮牌

立体化运营,给数字人注入有趣的灵魂

随着近年来技术的进步,业内不断出现网红级别的虚拟人,它们以极具观赏性和吸引力的形象,引发了现象级的讨论,但仅仅只有形象是不够的,让形象有趣、有灵魂、能够与广大用户产生交流和情感链接才是数字人成功的关键。因此,在人物形象的搭建上,“李未可”的主创者们不仅打造了一支业内顶尖的CG(通过计算机软件所绘制的一切图形的总称)技术团队,同时,也给自家的虚拟IP提出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要求:

在当前快节奏的内容体验环境下,高频次地输出强化人设的内容,为“李未可”这个IP注入更有趣的灵魂。

对此,主创团队对传统的创作思路和流程进行了颠覆,他们在抖音和小红书等平台以视频内容的方式,打造了一个金句频出、符合年轻人价值体系的“李未可”,让一个冷冰冰的虚拟IP变得更加立体,他们甚至还单独在B站开辟了李未可的视频漫剧《未可WAKE》,让她在CG和二次元的世界里来回穿梭,游刃有余。

“李未可”获字节跳动投资:AI+AR定义新一代科技潮牌




AI+AR眼镜,加强情感链接

作为超写实的虚拟数字人,“李未可”借助内容的手段,构建出自己的立体人设。但她更重要的落地场景就是以AI人的身份出现在AR眼镜中,与用户进行交互。在AR的方式下,虚拟数字人的具体形象将有更大的体验意义:她可以投影到现实中,成为用户现实生活中的一位NPC,在某些特定场景中承担特定角色,实现互动操作系统和用户感官体验的重构。

另外,“李未可”的算法团队将专注于以TTS、NLP等语音交互对话能力为核心、结合超写实CG人物在AR眼镜中的光学呈现、以及CV等深度学习模型对数字人驱动等方式,从而实现AI虚拟数字人在AR眼镜中更具拟人化、情感化与沉浸式的体验

近年来,5G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和AR眼镜硬件组件的逐渐轻量化,为AR眼镜的轻便性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而“李未可”的产品硬件与软件工程团队,也在专注于体现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对产品功能定位、硬件设计与网络模型等做出更高要求的尝试,让设备更轻盈、体验更美好。

多年的丰富经验让茹忆意识到,通用化场景容易暴露AI与AR技术的短板,有鉴于此,“李未可”的产品提供在限定场景下相对简单的服务与交互,专注于特定细分的市场。而所谓的限定场景,即除了功能性的价值输出之外,“李未可”这个IP本身也会成为用户情感链接的一个中枢。因为有了IP内容对人设的支撑,AI才可以实现人物与用户更深层次的关系构建。并且,未来在数字孪生基础工具的普及下,用户可以用虚拟身份来到AR的场景中,以“李未可”的虚拟世界为中心,去实现人与人之间在特定场景中的社交。因此,公司对AR眼镜的定义,也将会聚焦在垂直场景中,深度挖掘场景价值、匹配用户需求、强化AI交互,给用户带来虚拟世界的体验感。

“我们不能做到无所不能,但我们可以在有限的场景下,最大程度地实现虚拟IP和人类的情感链接”。茹忆说。

本轮融资,意味着“李未可”的征程正式起航。2021年底,“李未可”IP形象正式对外发布,为大众展示属于“她”的世界,到2022年下半年,公司将正式推出设备产品,新一轮融资也将同步筹备启动。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