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府捞面计划境外上市,“新面馆”界即将迎来一个IPO

商业 猎云网 2022-01-29 13:43

和府捞面计划境外上市,“新面馆”界即将迎来一个IPO

【猎云网 北京】1月28日报道

“新面馆”界,即将迎来一个IPO。

今日,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参股公司重组的公告。公告显示,和府捞面为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参股公司。根据和府捞面拟境外上市需求,拟配合对外投资的相关工作。

该相关工作过包括但不限于后续相关的ODI备案及审批手续、签署投资协议、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减资协议等相关的交易文件,以及在符合参股公司和府捞面境外上市目的且不损害公司持股权益的前提下,对投资方案、实施路径进行调整等。

和府捞面是一个面食餐饮品牌提供商,隶属于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告中提到,和府捞面本次拟进行境外上市的事项,不会对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对其持股比率产生影响,若成功实现境外上市,将拓展更多融资渠道并推动其业务的长远发展,会对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积极的正向影响。构建“和府标准”,重新定义中式餐饮

根据相关报道,和府捞面创始人李学林入局餐饮之前在江苏际通做3C品类,已经是其区域市场的龙头企业。因此,颇具格调的和府从创立之初就体现出“顶层设计”的打法:其一在“吃面”,其二在供应链。

和府捞面自2013年首店开业以来,开创性地引入“捞面”品类和“书房”场景,提出“慢快餐”的全新品牌理念。在品牌创立之初,和府捞面便着力于中餐标准化体系的打磨,在第一家门店开业之前,和府花费整整三年时间进行产品和品牌基础模型的打磨,又建立了一座占地一万五千平米的中央厨房,可满足未来1000+门店的基本运营支撑。

和府捞面完备的供应商管理和供应链管理规范,确保所有产品从生产开始每个环节都建立指导规范。产品层面将传统烹饪工艺与现代技术融合,全程冷链配送,到门店所有出品精确辅料重量和加工时间,以保障所有流程环节都可以追溯,确保了所有产品口味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今天消费者无论在三亚免税店,在北京王府井,抑或是在苏州观前街、上海虹桥机场,每一碗面的口味都是一样。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应用,餐饮行业正在快速从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升级,一个新的机遇期已经初现苗头。

在深耕中式快餐八年后,和府捞面在2020年基于服务零售化、独创的6H运营体系及标准化和信息化运营管理,已经实现了可快速复制的商业模式。作为战略部署,在高品质食材标准之外,和府一直全力打造强大的标准化餐饮供应链体系,以保障供应链效率和食品安全,并坚持高投入构建基于垂直管控需求下的现代化信息建设体系。

“中国的餐饮产业如果要做大、做快、做强,他的方法论是什么?未来到底在哪里?一是标准化,三是信息化工具。”在2020华映资本年度大会上,李学林曾这样总结他眼中餐饮行业的长期坚守。“中国的餐饮企业应该、也一定会走出一批,在全球有几万家店、销售过百亿千亿的有影响力的全球企业。”6年内获6轮超16亿元投资,和府捞面掘金万亿级市场

从2015年8月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起,不到六年时间,获得6轮融资,总计融资16.45亿元。2021年7月,和府捞面完成最近的一轮融资,近8亿元的E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新股东众为资本、老股东腾讯投资、Longfor Capital跟投。

获得E轮投资时,李学林曾表示:“和府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核心系统优势,对内赋能支撑和府餐饮多品牌发展,率领我们的超级团队来构建这种长趋势中应变能力,向全球餐饮巨头学习,最终实现本土品牌的超越。”

1月25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餐饮市场分析及2022年市场前景预测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餐饮收入46895亿元,与上年相比由负转为正增长18.6%,两年平均下降0.5%,还未恢复至疫情之前的2019年水平;线上餐饮收入10434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同比也转为正增长,增速为23.5%。全国餐饮收入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6%,高于上年0.5个百分点,而且增速再次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领先优势扩大至6.1个百分点。2021年全国人均餐饮消费3320元,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为18.6%。餐饮业继续发挥促进经济增长、带动消费回升的重要驱动作用。

《报告》还显示,2021年,全国各省区餐饮市场增速全部都由2020年疫情初发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而自创立以来,和府捞面单店坪效、人效均超行业水平,且每年保持超60%的复合增长,两者叠加也给了和府持续扩张的勇气。2021年5月,和府捞面上海第100家店开出。截至2021年6月底,和府捞面全国门店数已超过340家。

《报告》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零售成为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餐饮零售化迅速发展。新零售为餐饮业工业化标准化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有助于行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规模扩张,丰富了菜品种类,也满足了消费者快捷、便利、标准化的消费需求。而且,餐饮零售化还降低了管理难度。此外也有利于食品安全监管,对减少餐厨垃圾、减少餐饮浪费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于是,在品牌高速成长的同时,和府捞面持续孵化多个餐饮子品牌和零售品牌。2021年4月30日,和府捞面全新品牌“小面小酒”首店正式营业,除上海首店以外,“小面小酒” 计划年内布局50家。小面小酒目标人群扩展至都市年轻消费群体,通过“餐 + 酒”模式营业时段覆盖到一人食、社交小聚、微醺夜经济、下午茶等多元场景,强劲拉动工作日晚市及周末营业额。

未来,伴随和府捞面顺利境外上市,又将讲出怎样的新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