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认知!新研究表明地球早期可能并不存在氧气

商业 前瞻网 2022-01-06 18:42

产业数据

大氧化事件是指约26亿年前,大气中的游离氧含量突然增加的事件。此前的一项重磅研究提出,在大氧化事件之前,地球大气中就存在氧气。

近日,一项新研究对此提出了质疑。研究作者、达特茅斯大学地球科学助理教授Sarah Slotznick表示,最初确定表明地球历史早期大气中含氧量的化学数据可能是由数亿年后的事件引入的。而且,在 23 亿年前,地球大气层的含氧量极低。

2007年,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基于钼和硫的氧化和还原证据,这两种元素被广泛用于测试大气中氧气的存在。自那时起,科学家就广泛接受氧气在大氧化事件之前就已经出现。

在最近的新研究中,研究小组在平板光学扫描仪上记录了 2004 年钻芯的图像。根据这些观察结果,他们随后收集了薄样本以进一步分析。科学家通过基于同步加速器的 X 射线荧光光谱,对样品有了更多的了解。

研究表明,钼来自火山,随后在之前被描述为气味区间的过程中浓缩。在沉积物变成岩石的一系列化学和物理变化过程中,为压裂几种不同的流体创造了通道,所以出现了所谓的早期氧气信号。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钼不是来自陆地岩石的氧基风化和海洋中的浓缩,那么它的存在并不能支持早期大气氧的存在。此外,该团队还证实,大氧化事件之前的大气氧水平非常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该研究论文题为“Reexamination of 2.5-Ga whiff of oxygen interval points to anoxic ocean before GOE”,已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