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陆正耀杀入预制菜赛道!舌尖科技推出到家业务“舌尖工坊”

商业 猎云网 2022-01-18 15:22

 

陆正耀杀入预制菜赛道!舌尖科技推出到家业务“舌尖工坊”

 

陆正耀为预制菜赛道再添一把“火”。

近日,舌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舌尖科技”)宣布推出到家业务“舌尖工坊”,进军预制菜行业。首家舌尖工坊“超市3.0”门店同日在北京正式开业。

舌尖科技成立于2020年8月,总部位于北京,基础团队由原神州租车团队和瑞幸咖啡团队组成,原神州租车和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任战略委员会主席。2021年8月推出到店业务品牌“趣小面”(后更名为“趣巴渝”),并完成由盈科资本领投的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舌尖科技轮值CEO李颖波此前就职于台北奥美,从事品牌战略和营销策略等相关工作,与神州、瑞幸团队合作长达七年,曾服务过众多国际消费品牌和互联网行业公司。

李颖波告诉包括猎云网在内的媒体,从神州租车到瑞幸咖啡,再到舌尖科技,信息化中台的运营能力一直贯彻其中的底层优势,舌尖科技的愿景是希望能够成为新一代餐饮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在产品形态上,舌尖工坊包括预制食材和速烹菜,其中,预制食材针对有烹饪基础的消费者,提供三种不同预处理程度的食材,包括预切割食材、基础腌制食材和深度加工食材;速烹菜聚焦于烹饪技能不佳或时间有限的消费者,分为即烹类和即热类产品。

在门店模型上,舌尖科技涵盖5种店型,面积在8到60平方米之间,其中A类店为店中店、档口店,最小仅需8平米;B类标准店在30平方米左右;C类店为60平米以上的大型店,包括体验餐厅店、生鲜超市店。

其中,在A类微型店中,有一类是店中店,商户可以在自己超市里开辟出一个独属于舌尖工坊的区域,面积够8平米即可。

目前舌尖科技全部采用加盟模式。李颖波介绍,截至目前,舌尖科技在全国签约的加盟商已经达到2500家。从3月份开始,这些签约门店将陆续上线。

据悉,目前舌尖工坊主要面向C端用户,李颖波透露,一旦产品及商业模式成熟,将迅速给B端用户提供相应的产品。

《2021-2022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会突破8300亿元。甚至有机构预测,我国预制菜行业在未来6-7年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成为“下一个万亿级餐饮市场”。

在刚过去不久的双11,预制菜就已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爆款”。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预制菜成交额同比增长约2倍,跻身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发布“10大趋势单品”,叮咚买菜的快手菜火锅则创下单日售出20万锅的记录。

随着舌尖科技的入局,未来预制菜行业又将发生哪些变局?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