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焕新的3551大赛+迭代的光谷引才体系,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翻开招才新篇章

商业 猎云网 2022-01-18 17:20

 

焕新的3551大赛+迭代的光谷引才体系,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翻开招才新篇章

 

1月18日,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成功举办,全球十大项目巅峰对决,最终,“5G光模块用Micro-TEC芯片的产业化”项目获得特等奖,摘得百万大奖; “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在线光学检测装备研发与制造”等3个项目摘得一等奖; “柔性非侵入式脑机接口在消费电子和医疗场景的应用”等6个项目摘得二等奖;“新一代数字身份科技服务”等10个项目摘得三等奖。

硅谷高创会、新加坡传新科创集团等17家机构及个人分享百万元“荐才奖”,新型外泌体药物递送平台建设及产业化、新一代数字身份科技服务、Preci3D-精速三维视觉赋能先进制造等6个创业团队通过首次设立的“揭榜竞赛”方式,荣获大赛奖项,并将与龙头企业进行深入合作。

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四度被列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计划”。大赛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科技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支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共青团武汉市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承办。

据了解,2015年,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首次举办。7年间,大赛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成都、武汉、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和印度班加罗尔等全球主要创新城市,累计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

 

焕新的3551大赛+迭代的光谷引才体系,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翻开招才新篇章

“5G光模块用Micro-TEC芯片的产业化”项目获得特等奖

一、四大产业+三大赛区,全球招贤

迈入“十四五”,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如期而至,设置光电子、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四大产业赛道,以及北美、欧洲、亚太三大国际赛区,并特设主要面向大学生的青年专场,面向全球招揽创业精英。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光谷承载国家战略,勇担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主引擎”,为武汉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就在本月,光谷攻坚誓师加速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同时,围绕“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东湖科学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总体目标,以一流的软硬件环境集聚各类创新人才。

本届大赛,正是在多重政策背景叠加下共铸合力、共绘新蓝图的率先行动。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超过1000个科技创业项目参赛。

二、“揭榜竞赛”,企业“出题”、人才“答题”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揭榜竞赛”机制,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答题”的方式,征集契合光谷产业特色的创业团队。华为、小米、高德红外、人福医药、华工科技和艺画开天等6家光谷各行业龙头企业,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共提出24个产业前沿赛题。

最终, 6个人才团队凭借新型外泌体药物递送平台建设及产业化、新一代数字身份科技服务、Preci3D-精速三维视觉赋能先进制造等创业项目,赢得龙头企业青睐,晋级大赛半决赛,成功揭榜,并将与发布赛题的龙头企业进行更深入合作。

三、亿元资金池助力人才创业,“伯乐奖”激励各界荐才

今年大赛总奖金池大幅扩大,从千万级跃升至亿级。为获奖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大赛奖金,以及1000万“3551光谷人才计划”创业人才无偿资金配套支持外,还将邀请全国顶级投资机构和投资人与优质项目进行资本对接。同时,提升“伯乐奖”力度,拿出百万元设立荐才奖,通过创投机构等市场化力量,将光谷引才的触角深入到广大创业群体中。

据了解,这与光谷2021年刚发布的最新3.0版本的人才政策相匹配,光谷将进一步鼓励社会各界主体,参与到引育人才、举荐人才、培养人才的“工作圈”中。此外,2021年设立的光谷合伙人投资引导基金,通过联合优质的市场化基金管理人,发起或参与设立多只子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领域,首创人才反投、及与之紧密关联的让利机制,新设基金募集到总规模的40%即可申报光谷合伙人基金出资,打造“资金+资本+产业生态”的创新创业魅力。

东湖高新区招才局负责人介绍,光谷正加力提速建设国际一流的东湖科学城,聚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学之城”、具有区域辐射力的“追光之城”、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向往之城”,加快迈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热忱欢迎更多人才来光谷创新、创业、创富,留光谷筑梦、逐梦、圆梦!

 

焕新的3551大赛+迭代的光谷引才体系,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翻开招才新篇章

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10强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