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厉害了!研究首次表明狗狗能区分母语和外语

商业 前瞻网 2022-01-09 16:37

 

产业数据

近日,一项由Eötvös Loránd大学(匈牙利)行为学系科学家进行的研究表明,狗狗能区分出不同的语言。当听到熟悉和不熟悉的语言时,它们的大脑会显示出不同的活动模式。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为18只小狗随机播放了西班牙语和匈牙利语版的《小王子》音频。在此过程中,监测它们大脑的神经活动。所有的小狗,以前只听到过其中一种语言。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学家可以真实记录到小狗对母语和外语的不同反应。

研究结果表明,在与人类相处的过程中,小狗能记住母语的发音规律,并与外语区分开来。更加有趣的是,小狗的年纪越大,区分熟悉和不熟悉语言的能力就越强。

科学家表示,该项研究首次揭示了非人类的大脑可以区分两种语言。目前尚不清楚这种能力只是狗的特长,还是在非人类物种中普遍存在,后续还需进行深入研究。

该研究论文题为“Speech naturalness detection and language representation in the dog brain”,已发表在NeuroImag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