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正式进军私募:旗下哈勃投资正式登记为私募管理人

商业 猎云网 2022-01-19 10:26

 

华为正式进军私募:旗下哈勃投资正式登记为私募管理人

 

根据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华为旗下“哈勃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14日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意味着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正式进军私募基金行业,未来将成立私募基金产品,面向个人和机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进行股权创业投资。

天眼查信息显示,哈勃投资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穿透股权结构看实控人、大股东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占股99.25%,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占股0.75%。

实际上,哈勃投资去年便开始进军私募行业做准备,2021年11月5日,哈勃投资进行了多项工商变更:第一,将公司名称从“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变为“哈勃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二,将公司经营范围变为:创业投资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从2019年成立以来,哈勃投资主要布局芯片制造产业链、汽车电子、5G产业链等环节,这几个正好是华为的核心业务,其重点集中在集成电路半导体领域,涉及芯片设计、EDA(电子设备自动化)、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等各环节。

创立之初,哈勃投资就投了思瑞浦微电子,该公司涉及模拟芯片。后来,哈勃投资还先后投了鲲游光电、好达电子等企业,投资重点放在材料、光电芯片等领域。

2020年底到2021年哈勃投资投了九同方微电子、飞谱电子和立芯科技,做EDA领域的布局。此后哈勃投资的重点转为半导体设备领域,投资了国产ArF激光器公司科益虹源,其是光刻光源系统提供商,还投资了杰冯测试、晶拓半导体等。哈勃还有布局半导体原材料领域,投了本诺电子、苏州锦艺等,还有投资了射频芯片企业锐石创芯等。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