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冯国杰:构建全光城市,筑基算力网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2-24 10:49

C114讯 2月23日消息(安迪)当前,全光网络正深入应用于行业,为智慧城市打造一个高安全、高效率、体验可保障的全光底座。有了全光网络的数字基础设施底座,才能激发出无限的增长空间,丰富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推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对此,在由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联合C114通信网推出“2022中国光通信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的“全光城市研讨会”上,华为光传送领域副总裁冯国杰发表了“构建全光城市,筑基算力网络”主题演讲。

 

华为冯国杰:构建全光城市,筑基算力网络

华为光传送领域副总裁冯国杰

 

当前,算力支撑数字经济成为GDP增长的新引擎。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预计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0万亿元;算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生产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对推动科技进步、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据中国信通院测算,1元算力投入将带来3-4元经济产出。

在冯国杰看来:算力光网将构筑算力经济蓬勃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从云网迈向算网成为大势所趋——首先,行业数字化带来计算资源专属化、多样性、分布式需求;其次,端-边-云结合,“多样算力”+ 确定性“网络”,让算网深度融合;再次,网络将提供品质运力保障(带宽、安全、稳定时延等)。东数西算的推出,将实现全国算力一张网。

“OTN全光网提供确定性承载能力,是算力网络最佳载体。”冯国杰表示,国家政策也密集出台,加速推进OTN光传送网建设。例如,十四五规划提出,数字经济方面,持续推进新一代超大容量、超长距离、智能调度的光传输网建设;信息通信方面,加快光传送网(OTN)设备向综合接入节点和用户侧延伸部署;千兆光网方面,引导100Gbps及以上超高速光传输系统向城域网下沉;城市基建方面,全面推广部署100G OTN设备,满足云边互联、公众宽带、政企专线等。

与此同时,各个省市也加速OTN光传送节点的政策落地。山东“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3年每万人拥有1.2个以上光传送(OTN)节点;广西“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每万人拥有0.85个光传送(OTN)节点;深圳千兆城市白皮书提出,到2025年每万人拥有OTN节点数达到2个。而在全球,全光网络早已成为全球共识, 例如NTT提出IOWN未来网络架构。

冯国杰认为,“构筑全光城市,筑基算力网络”将带来三大升级:一是覆盖升级,城区500米,县乡3公里,一点接入即取即用;二是架构升级,构建端到端全光网络,一跳入算,“1毫秒”运力体系;三是运营升级,B-O-N集成,算网一体,实现算网最优分配。全光城市赋能算力网络,也将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中国已涌现大量全光智慧城市发展标杆,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广东、云南、内蒙古、山东等多个省份直辖市都积极打造差异化发展样板。其中北京移动已经建成1000个OTN光节点,广东移动和广东联通均已分别建成超过2000个OTN光节点,云南移动在昆明已部署450个OTN光节点等,这些领先运营商在不断加强OTN光传送网络建设、构建城市超低时延圈的同时,还积极拓展了大量各具地方特色的城市应用,赋能本地数字经济发展

C114通信网 安迪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