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让外国人惊呼的北京冬奥“黑科技”:裸眼3D、转播云.

商业 前瞻网 2022-02-05 18:05

1

2月4日晚,本届冬奥会在北京拉开序幕,开幕仪式上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让人无不惊叹。在冬奥会的背后,除了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还凝聚着这一代人最前沿的技术,如人工智能和云科技等等,不少国人与外国友人都纷纷感叹本次被科技赋能的冬奥会。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冬奥会出现过的黑科技。

地屏LED画质达16K

开幕式视效总监王志鸥说:整个鸟巢超大地屏将首次实现全LED影像,以取代传统的地屏投影,画质将达到16K。实际上,这次的画面的像素非常高,是14000分辨率的巨幕屏幕,一万多屏的一个发光屏幕的巨幕。而且是1秒钟50帧,所以整场内容下来之后,这么大的数据量,每次一个节目都是几个T的数字内容,大家可以想象它是非常大的数字科技工程。

裸眼3D视觉效果震撼人心

在开幕式前的热场环节中,深圳展示出多番科技大秀。其10万流明激光投射灯投射出各式团,点亮深圳夜空,随后 2022 架无人机队伍缓缓升起,展现出漫天的雪花,通过矩阵组合变换,组成“冰墩墩”和“雪容融”两个冬奥吉祥物,形成了震撼的裸眼 3D 视觉效果。

智能防疫保障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健康

“智能防疫员”是为冬奥设计的防疫小助手。面对此设备,进入场地的人员无需摘掉口罩,一秒内便可完成身份识别、智能测温等8个查验环节。“智能防疫员”在提高信息核验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通行速度。

媒体去哪了?

与传统媒体转播繁琐的流程一同,“转播云”的出现,根本性地改变了传统的采编方式。借助云计算优势,OBS Cloud使许多现场的采编工作可以转移到云上,实现远程操作,极大降低了奥运现场的转播负载。对于一些中小型转播媒体来说,甚至不需要到奥运现场,在本国就可以远程接收、转播赛事内容。

小孩子脚下的“三维运动追踪技术”

在《千万雪花》的表演中,孩子们踩的一朵一朵雪花,场景让人感到纯真又美好。这是英特尔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专业团队基于英特尔的3DAT技术针对冬奥开幕式场景定制开发的 “基于AI的大型演出实时特效系统”。3DAT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是一套复杂的系统,它由摄像机信息采集、数据分析、艺术效果渲染三大子系统构成。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