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汽车拟以介绍方式赴港上市,蔚小理即将齐聚港交所

商业 猎云网 2022-02-28 10:52

 

蔚来汽车拟以介绍方式赴港上市,蔚小理即将齐聚港交所

 

今日,蔚来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介绍方式赴港股上市,大摩、中金、瑞信为联席保荐人。A类普通股预期将于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股票代码9866。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7、8月,小鹏汽车与理想汽车已相继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而这也意味着新能源造车三巨头即将齐聚港交所。

蔚来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蔚来集团已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根据以介绍方式上市已发行的A类普通股、根据股权激励计划将予发行的A类普通股(包括因行使已授出或可能不时授出的购股权或其他奖励而发行的A类普通股),以及可转换票据转换时及B类普通股或C类普通股转换为A类普通股后将予发行的A类普通股上市及买卖许可。

蔚来集团称,公司的美国存托股份现时在纽交所上市及买卖。公司已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 8.05(3)条及第19C章(合资格发行人的第二上市)以及第8A章(不同投票权),申请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作第二上市。A类普通股的上市仅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进行且概无就该上市发行或出售任何股份。

根据招股书,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持股10.6%,拥有投票权39%,腾讯持股9.8%,拥有17.4%投票权。

按照港交所规定,介绍上市分为三个形式:

一是申请上市的证券已在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争取在另一家交易所上市,或为同一交易所的转板上市。

二是分拆上市,即发行人的证券由一名上市发行人以实物方式,分派给其股东或另一上市发行人的股东。

第三种方式则为换股上市。即由海外发行人发行证券,以交换一名或多名香港上市发行人的证券,而该等香港发行人的上市地位在海外发行人的证券上市的同时将被撤销。

据了解,介绍上市的优点是可以把企业融资和证券上市在时间上分开,给企业以更大的灵活性,缺点则是不能为公司带来新资金。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