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气森林“赢麻了”背后:正在打造中国青年人物IP

商业 猎云网 2022-02-17 16:18

 

元气森林“赢麻了”背后:正在打造中国青年人物IP
统计

近日,随着谷爱凌、徐梦桃、苏翊鸣接连夺冠,元气森林凭借着三位元气新青年全部夺得两金两银的好成绩,又一次站在了聚光灯下,成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对象。

网友戏称元气森林或成最大“赢家”。苏翊鸣夺冠当天,话题词“元气森林赢麻了”登上微博热搜第二位,截至发稿已获得超两千万阅读量。

 

元气森林“赢麻了”背后:正在打造中国青年人物IP

 

而热度的背后,除了为品牌美誉度做出的努力之外,初衷更多是支持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据元气森林方面介绍,在合作三位运动员之前,元气森林成为了中国冰雪大会官方指定饮品。

“作为崇尚健康的企业,我们努力响应国家大趋势的号召,希望通过打造“元气新青年冰雪团”,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讲好中国新青年的故事。”

 

元气森林“赢麻了”背后:正在打造中国青年人物IP

 

据观察,冬奥开始之前,大众舆论已经不再“唯金牌论”,更在意冬奥为冰雪运动注入的动力和活力。”

元气森林方面表示,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将正能量的运动员作为自己的偶像。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奥运选手的出圈让大家对偶像的定义有了不一样的理解,所以我们希望借助年轻人心中偶像的力量去号召大家关注冰雪运动,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观察,在正式官宣三位年轻运动员之前,元气森林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注册了一个新账号“元气森林新青年”,陆续发布了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海底美学家芝麻的人物微纪录片。

“这是我们正在打造的中国青年人物IP——元气新青年。可以发现,他们都在某个领域有着充分的热爱和投入,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

而与谷爱凌,徐梦桃、苏翊鸣三人达成合作,更多是因为彼此调性契合。“关注到三人之后,他们对于职业的高度热爱、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非常契合我们对于元气新青年的定义,同时我们的产品本身也有对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因此我们决定邀请他们成为其中一员。”

基于对年轻用户群体的理解,元气森林将三位运动员的个人标签做了高度提炼。“了解到三位运动员的个性和经历后,我们认为,他们都代表着这个时代年轻人的一种‘气’。谷爱凌是热爱的朝气,苏翊鸣是不服输的傲气,徐梦桃是坚持的硬气。我们希望通过这三位运动员,去彰显元气心情年的精神气,去影响更多中国的年轻人和元气森林的消费者。”

事实上,北京冬奥会对于冰雪运动在国内的流行的确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

据统计,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中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达3.46亿人,实现了此前“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滑雪场的票量超过2019年同期票量的2倍有余。越来越多的“冷运动”正在中国“热起来”。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