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特瑞拟投50亿元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 股价涨8.88%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商业 挖贝网 2022-02-17 16:29

挖贝网2月17日消息,“北交所正负极材料第一股”贝特瑞(835185)于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与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合作,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消息出炉后,2月17日公司股价涨幅8.88%,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2月16日晚,贝特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签署《贝特瑞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深圳市光明区内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贝特瑞投资.png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贝特瑞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相对应的硅基负极材料也迎来了发展期。为此公司此次拟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该议案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因本次拟投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0%,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介绍,项目在取得深圳市光明区的建设用地后,拟分期建设,于2023年12月底前建成投产年产1.5万吨硅基负极材料产能;于2028年前实现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产能全面达产。

根据合作协议,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意向提供贝特瑞产业用地建设“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意向供地分两期。贝特瑞同意该项目一期用地主要布局4万吨级硅基负极材料;二期用地将结合市场需求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产能规划布局及深圳市环保政策等,合理布局未来公司新增优质产能。

消息出炉后,2月17日公司收盘价114.01元/股,涨幅8.88%,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贝特瑞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

据公司披露,技术方面,硅基负极材料具有生产技术难度大、工艺非标准化和技术门槛高的特征,凭借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完全掌握了硅基负极材料的生产技术、获得了定制化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能力。

据介绍,石墨负极材料理论比容量为372mAh/g,硅的理论比容量为4,200mAh/g,该理论比容量远超石墨类负极材料,因此,使用硅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在能量密度、续航能力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