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量子传感器商品化,博世已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02-19 17:28

2月18日,博世宣布成立全新初创团队,推进量子传感器商品化。在组织架构上,这一新成立的团队归属于位于罗伊特林根的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这意味着该团队研发的量子传感器或将主要面向汽车领域应用。

量子传感器利用气体的单个原子特性或者固体材料中的缺陷作为测量手段,通过在测量前把量子体系调控到特定的初始化状态,以及在测量后对单个量子态的检测,能拥有前所未有的测量精度,有望实现比当下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精确近1000倍的测量。

图片

博世新成立初创团队负责量子传感技术,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在量子传感技术领域也已经有长达7年的研发经验,并建立了功能齐全且强大的量子磁力仪和量子陀螺仪的演示系统。其中量子磁力仪可以被用来检测如生理过程中所产生的轻微磁场,而量子陀螺仪则可以为自动导航系统提供高精度的角运动检测。

一些权威专家认为,未来量子传感器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角落或房间里的物体。Glasgow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就在研究这样特殊的3D激光雷达,以增强在雾、烟情况下或更远距离的感知能力,研究人员打造的原型传感器可以探测到100米外移动的人,即使行人隐藏在几米远处的角落里。

University Of Sussex的研究人员则在探索利用量子传感器测量电池性能,并期望所产生的数据可用于改进电池技术。该项目旨在利用量子磁力计技术,检查微型电池的电流是否正常流动。通过这种方式,对新电池和现有电池的化学成分进行快速评估,加快开发先进电池技术。

此外,宝马、戴姆勒、大众、丰田、现代等也均表示,将致力于量子技术的研究。其中丰田正试图通过采用量子计算来研究可以提高性能的新材料,从而加快电动汽车电池的开发。为此丰田选择了与QunaSys公司合作,利用后者在量子计算软件方面丰富的专业知识开展电池和燃料电池等先进材料的开发。

现代选择与量子计算机制造商IonQ合作开发效率更高的电池。IonQ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创建一个电池化学模型来模拟氧化锂的结构和能量,从而帮助提升锂电池的性能、成本和安全性。研究人员认为,量子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可以比当前先进的超级计算机快几百万倍,有可能使绘制复杂的分子结构和化学反应等任务的速度大大加快。

不过目前这些项目很多还处于设想或者前期研发阶段,还有赖量子计算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根据Hyperion Research最新的一项研究,预计2021年全球量子计算市场收入4.9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全球量子计算市场将以每年21.9%的速度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