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PolarDB数据库获评“人民匠心2021年度推荐技术案例”

商业 猎云网 2022-02-08 15:27

 

阿里云PolarDB数据库获评“人民匠心2021年度推荐技术案例”

 

日前,在人民网主办的“人民匠心2021年度推荐案例”活动中,阿里云原生关系型数据库PolarDB入选“人民匠心2021年度推荐技术案例”。这是PolarDB继获评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之后再获权威认可。

 

阿里云PolarDB数据库获评“人民匠心2021年度推荐技术案例”

 

据了解,2021年人民匠心年度推荐案例评选以“匠心聚,百业兴”为主题,针对各行业、各领域提升质量发展的优质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进行征集并严选,充分发挥范本价值,为全行业提供经验和借鉴。“匠心技术案例”重点关注年度内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及市场应用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技术成果。经自主申报、合规性筛查、专家意见征询等环节,最终PolarDB凭借在自研数据库技术领域的重要创新和规模化成功应用入选。

数据库是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是IT行业的重要基础软件,也是“核高基”中的“基础软件产品”之一。阿里云自主研发的PolarDB是国内首个云原生关系型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基于存储与计算分离架构的云原生数据库

PolarDB数据库技术复杂,研发难度大,在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架构、冷热数据分层存储引擎、软硬件一体化的共享存储系统、大规模在线事务数据库的智能运维与优化等方面有重要创新,在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领域整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21年10月,PolarDB实现了三项重要创新:第一,业内首次实现内存与计算、存储的三层解耦,实现内存池化,使得弹性能力呈数量级提升,同时大幅度降低成本;第二,上线多主架构,进一步提升可用性、并发处理、弹性能力,高效应对像“双11”一样的流量洪峰;第三,基于共享内存池的IMCI(内存列存索引)成为真正的HTAP数据库系统,可同时处理OLTP和OLAP型混合负载。

公开资料显示,以PolarDB为代表的阿里云数据库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企市场,服务于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中国邮政、中国太保、友邦保险、申万宏源证券等金融、政务领域的标杆客户,在企业级数据库市场领域取得快速发展。

2021年,阿里云推出了“云原生数据库2.0:一站式全链路数据管理与服务”,首次基于云原生数据库能力、从客户场景视角提出了一站式在线数据管理平台的核心理念。同年,阿里云连续第二年获评Gartner全球数据库魔力象限领导者,数据库综合实力稳居全球第一阵营。2020年,PolarDB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