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F91未见踪影,FF81已经到来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02-11 14:40

这家命运多舛的新势力造车,究竟还有多少可信度?能否借助FF91甚至更远的FF81就此翻身?一切还需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贾跃亭与FF而言,必然是难熬的。

去年10月,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FF的研发投入情况、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和创始人本身进行多项质疑。

 

1

 

随即,贾跃亭第一时间位于朋友圈进行了回应。针锋相对之下,双方俨然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而就在几天前,针对此事,FF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宣布,经过三个多月的时间正式完成了调查。从结果来看,公司投资者声明中存在某些不一致之处以及公司控制和文化方面存在某些弱点。

更简单来说,“不一致之处”直指首款产品FF91的订单数造假。FF官方曾对外宣称该新车订单数已经达到1.4万辆。调查后发现,实际选择付款的用户,只有几百人,严重缩水。

 

123

 

如此结果,也直接证明经历多次跳票,计划于今年7月正式量产交付的FF91,并未像贾跃亭“吆喝”般颠覆超豪华车市场,受到终端消费者的热烈追捧。相反,后者的态度是愈发冷淡的。

殊不知,针对订单造假一事,FF官方正式给予回复:“公司发布的预订单包含收费预订单和免费预订单两个种类,其中公司收集到超1.4万份FF91预订,拥有所有预订用户的信息,这一部分是免费预订数据;而公司对外公布的全球300辆邀约制限量版FF91,这一部分是收费预订单。”

随后,FF还强调道:“目前,独立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调查后认为,公司之前对外宣布的1.4万份预订可能存在误导性,但并没有说是虚假信息。”

据悉,委员会和FF汽车倾向于没有付费的1.4万订单,也是订单的一部分,这只是语言表述上存在一些瑕疵,并不是虚假数据。去年7月,FF汽车开启了FF91的预订,用户需支付5万元订单即可享受,订金支持可退款。

 

3

 

另外,除了回应订单造假一事,FF官方还一并宣布,正式与韩国汽车制造商Myoung Shin签订协议。后者将会在2024年开始,为FF汽车代第二款车型FF81,这也是继FF汽车宣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FF91后,产品推新层面的最新计划。

只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在此过程中,仍存在许多未知与变数。这家命运多舛的新势力造车,究竟还有多少可信度?能否借助FF91甚至更远的FF81就此翻身?一切还需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