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游家NV内饰设计解读,DigiLux数字豪华座舱演绎极简、沉浸与智能属性

商业 猎云网 2022-03-07 15:05

 

自游家NV内饰设计解读,DigiLux数字豪华座舱演绎极简、沉浸与智能属性
统计

近日,自游家NV外观造型披露之后,内饰设计今日首次曝光,在Urban Exploring城市·探索融合风格之下,自游家NV秉承user-centric用户为本的设计理念,将先锋数字科技与豪华质感体验融合,打造出DigiLux数字豪华座舱

在自游家汽车的设计理念中,用户的舒适体验与易用美学是放在第一位的,设计师将现代工艺与传统艺术大胆碰撞,兼顾科技与使用习惯,令自游家NV的座舱同时融合视觉上的极简主义、触感上的深度沉浸,以及体验上的易用智能。

极简美学:数字豪华引领美学新趋势

自游家研发团队追求大道至简的功能美学,并将之贯彻在产品内饰造型开发中,在视觉处理上表现为化简去繁,减少部件之间的拼缝,乃至无缝的设计,目的是力求形态完美连续,简约中透着张力。

极简是设计师为自游家NV数字豪华风格打造的第一印象。整体座舱化繁为简,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拼接工艺和缝线,比如汽车仪表板框架采用圆角矩形设计主题,上仪表板使用了整张IMG母皮包覆而成,无任何拼缝,带来了连续、有张力的视觉效果。座椅采用高等级的Nappa真皮包覆,用植物鞣制工艺保留其天然质感的同时,运用业内首创的刺绣吊紧技术(将皮革的一部分向座椅内拉入构成吊紧结构),减少了座椅裁片,提升了贴合度,将功能和美感统一。

化简去繁在设计美学上还体现在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提升了驾乘的便利:方向盘采用双拼色真皮包覆剪裁设计,通过两颗金属质感镀铬五向调节拨轮实现ADAS、语音助手、音乐、通话等多项功能,使用这种带有定位感的滚动、拨动交互方式,比多按钮盘控更容易直觉操作,简化了盘控交互的复杂度。

空调出风口深色镀铬的旋钮,既保留了铬的元素质感,又最大限度地弱化了电镀的反光,一个旋钮可进行上下左右多维度风向调节。风量旋钮带有阻尼感,用户可在任意开合角度悬停,进行精确风量控制,风量旋钮在起始和闭合点带有特殊的“咔嗒”确认音设计。这些细节设计都是为了提升驾驶中的易用和盲操体验。

深度沉浸:追求视听触感极致体验

自游家NV将数字豪华的沉浸感贯穿于整体座舱当中。副驾设计了Air Lounge沉浸式座椅,该座椅采用了更宽的头枕和椅垫,靠背可放倒至130度,前部配合可拆卸手套箱,可使腿托能够调至全平,在功能上还设置了座椅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能够极大地缓解旅途劳顿。

 

自游家NV内饰设计解读,DigiLux数字豪华座舱演绎极简、沉浸与智能属性

 

自游家NV为驾乘者提供健康、舒适的沉浸座舱,在仪表板两端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了2枚MiniLCD屏幕,方便用户读取温度/风量/PM2.5等相关信息。此外,全车采用了更高标准的环保材料,如LASD水性阻尼材料,整车VOC挥发只有国标的1/10,车内空气质量达到C-ECAP白金品质。

为了获得沉浸的座舱体验,自游家NV的NVH在控制上除了采用常规隔音、止震、吸音技术外,全车还配置了双层夹胶静音玻璃,和普通玻璃比,将车内噪音降低12%,一些特殊音频(如高音风噪)可降低50%。此外,通过15只扬声器打造的多维声音响系统(Immersive Sound),可让用户在座舱内享受沉浸式的7.1声道音乐。

自游家NV全景天幕采用了整片双层镀银微米级LOW-E隔热玻璃,隔绝99.9%的紫外线,热阻隔率超过83%,达到行业顶尖水平,有效透光率达5%,全景天幕面积1.71平方,占车顶总面积75%,即便在夜晚也能享受星空视野带来的沉浸体验。

易用智能:无感链接保持随时在线

智能座舱是自游家NV数字豪华的内核。自游家NV选用了15.6英寸中央悬浮屏,内置6颗用于实现RealTouch触觉反馈的线性微动马达,当用户进行功能操作时,通过屏幕内的微动马达向手指传递清晰的震动反馈,震动反馈模拟物理按键触感,具有明确的反馈。大幅提升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信心,帮助驾驶者集中前向注意力。

借助智能穿戴设备和手机,如Apple Watch,用户可以无感解锁车辆。进车之后,手机可放在Console下方的15W的无线充电储物池内可自动给手机充电,让功能存在于无形之中。与此同时,手机还会自动连接车内的CarPlay系统,用户无需付费、无需单独注册账号即可与iPhone随连随用。CarPlay将符合用户个人使用习惯的导航、音频、日程、通话、信息等App根据驾驶场景进行优化,将手机功能自然延续到车机系统。用户还能通过语音或方向盘按键唤起语音助手Siri,实现对车机App和座舱功能的语音控制。

除了无线快充外,全车还配置了4个Type-C接口,其中前排2个10W接口带数据传输功能,后排2个18W充电接口可为iPad Pro充电。同时车内还配备了3个12V的取电口,可以在长途探索的路上外接冰箱、冷热杯、车载香氛等各类外接设备。

整体来看,自游家NV定位于高端中大型5座SUV,外观设计基于Urban Exploring城市探索风格,采用宽体车身,轮廓硬朗。车长4915mm,宽1962mm,高1745mm,轴距2910mm。

车身侧面采用更加灵动的上下双腰线设计,使车身侧线条更加清晰立体,将城市先锋感和探索的硬朗风格完美融合。外观设计了包括超大圆形双轨日间行车灯(Orbit Light),C柱数字能量堆栈(Energy Stack),以及一体成型的火山口造型(Crater Spoiler)等在内的诸多高辨识度元素。

自游家NV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打造,可全面兼容纯电系统和增程系统,全系车型0-100km/h加速为5.9s。新车将于3月上市并开启预售,9月底正式交付。作为一款人性化全场景智能电动SUV,自游家NV将致力于满足每一位用户城市通勤和跨城际探索的出行需求。

关于自游家汽车:

自游家汽车(NIUTRON)聚焦于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是一家以“让更多人享受智能出行的美好”为使命的科技公司。

公司造车立项于2018年11月,品牌总部位于北京,上海设立研发中心,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常州。目前自游家汽车拥有核心研发团队超1000人,均来自于国内外主流一线汽车公司,平均工作年限10年以上。

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场景,自游家汽车开发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可全面兼容纯电系统和增程系统,打造多款车型。产品融合了汽车行业的优秀设计团队和电子消费品的设计理念,通过出色的整车内外饰设计,自主研发的智能座舱,行业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把自游家汽车打造成为人性化,全场景的高端智能电动车,让更多人享受智能新能源出行的美好。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