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易购:南京银行拟3.41亿元购买苏宁消费金融36%股权

商业 猎云网 2022-03-08 10:47

 

苏宁易购:南京银行拟3.41亿元购买苏宁消费金融36%股权

 

据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3月4日,苏宁易购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其中南京银行出资34056万元购买苏宁易购持有的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36%股权,法国巴黎银行出资2838万元购买公司持有的苏宁消费金融3%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苏宁易购持有苏宁消费金融10%股权,苏宁消费金融仍为公司参股公司。

据了解,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14日,注册资本6亿元,经营范围为经营范围: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苏宁消费金融2021年上半年营收1.05亿元,净利润-3401万元。

苏宁易购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优化苏宁消费金融的股权结构,提升其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苏宁消费金融整体的发展战略。

本次股权转让前,苏宁消费金融由苏宁易购持股49%、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持股16%、南京银行持股16%、BNP PARIBAS持股15%、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

苏宁易购于公告称,本次交易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0.75亿元,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交易的最终财务影响以公司披露的财务报告为准。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