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矩视智能获SIG数千万元A轮融资,提供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

商业 猎云网 2022-03-09 14:31

 

矩视智能获SIG数千万元A轮融资,提供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
统计

 

近日获悉,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商——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矩视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独家投资。本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品迭代、技术升级和市场推广。矩视智能此前曾获得KIP资本、PNP等知名机构投资。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SIG海纳亚洲表示:“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一大分支,可以通过时空大数据训练出基础大模型,加速生产长尾场景定制的小模型,以此驱动万物服务和产业智能化决策。SIG看好矩视智能通用型低代码开发者PaaS平台在谋求智能数字化转型的海内外企业里的长期应用价值。”

据了解,矩视智能成立于2018年,研发了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坚持“0代码、0门槛、0硬件、0成本”的产品理念,赋能工程师团队,推动机器视觉广泛应用。

矩视智能的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于2020年上线,产品包含了深度学习算法,2D/3D视觉,SaaS工具和aPaaS平台,目前已完成图像采集、图像标注、算法开发、算法封装、应用集成的完整开发工具链,含100多个开发工具。矩视智能CEO弭宝瞳表示,针对工业等传统行业的上千种应用场景,我们的低代码开发平台能将开发效率提升10倍以上,为视觉、软件、电气、结构等工程师降低开发门槛

机器视觉至今已发展了40多年,但根据AIA调查,当前只有5%的潜在用户使用了机器视觉,尚有95%的潜在用户还没有使用机器视觉。全部潜力发挥出来后,全球的市场可达到 1200亿美元。

机器视觉应用的落地,需要很强的技术综合能力和团队配合:硬件上包含相机、镜头、光源、工控机、GPU的选型和现场部署,软件上包含2D视觉、3D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开发;同时要与电气工程师的通讯联调,机械工程师的图纸设计相配合,技术难度高;而针对具体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又无通用性可言,从而造成机器视觉应用开发成本高、周期长、人效低,大大限制了机器视觉的规模化应用。

矩视智能创始人兼CEO弭宝瞳认为,“机器视觉是一项普惠性技术,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机器视觉碎片化应用场景的市场需求一直处于高位,但机器视觉开发供给能力长期处于低位,无法满足市场旺盛的需求,这是行业几十年来最大的痛点。”

矩视智能的产品思路在于,由于中国制造业非常离散,且需求旺盛,矩视智能尽可能积累更丰富的行业数据,为用户提供通用化的开发者工具型产品,降低开发成本,从而将机器视觉应用到成千上万的细分场景中。

基于“0代码、0门槛、0硬件、0成本”的产品理念,用户无需具备视觉算法开发能力,即便是普通工程师也可完成机器视觉应用的开发。

截至2021年12月,矩视智能平台已获取上万家客户,客户年增长速度为600%,付费客户年增长300%。

在营业模式上,矩视智能的线上产品免费向工程师开放,在客户线下部署时收取License运行费用。

此外,矩视智能发布了机器视觉低代码开发平台国际版,正在开拓海外用户。2022年,矩视智能将进一步扩大产品工具数和用户数量。

矩视智能总部位于北京,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巴巴、百度、奇虎360等知名企业,拥有清华、北大、人大等知名高校背景。弭宝瞳表示,“业务高速增长的核心是团队拥有人工智能、互联网、机器视觉和传统行业的复合基因,对传统机器视觉行业拥有差异化认知,产品及运营理念更先进,具备颠覆传统路线的格局和能力。”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