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盒马鲜生南京两家店关闭

商业 联商网 2022-03-02 09:48

3月1日消息,据悉,盒马鲜生南京新街口店、集庆门店已经闭店。两家店此前均发布公告称,门店将于2022年2月28日晚22:00停止营业

在新街口店的公告中,盒马鲜生表示,盒马鲜生快速发展,目前在南京已有25家门店。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盒马鲜生南京区域决定做经营策略调整,南京新街口店将于2022年2月28日晚22:00停止营业。

盒马鲜生称,闭店后,消费者可以就近前往盒马鲜生其它门店购物,盒马购物卡、提货券、X会员权益等仍可在南京盒马鲜生其它门店正常使用。

据了解,盒马鲜生南京新街口店于2020年1月12日开业,位于东方福来德,是盒马鲜生全国首家创新旗舰店。

区别于其它门店,盒马鲜生南京新街口店包含二楼餐饮和一楼线下自提业务,同时满足新街口CBD客群的商务宴请、聚餐场景需求,也提供一日三餐和下午茶服务。

盒马鲜生南京集庆门店于2019年10月29日开业,是盒马鲜生南京第8家门店,集庆门店开业标志着盒马已覆盖南京整个老城南片区。

2019年5月31日,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迎来关闭,这也是盒马新零售探索3年来关闭的第一家门店。对于闭店原因,盒马官方回应称:“由于经营策略调整,该店将关闭”。

实际上,近几年,除了盒马调整门店外,其它商超企业也都进行了相关经营策略的调整,背后是为了更加聚焦“精细化管理”。对于闭店,早在2019年,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便回应称:“做零售业,没人能保证成功的”。

2021年12月18日,盒马南京江宁区街道麟珑汇店正式对外营业,这也标志着全国盒马鲜生门店数突破300家,而盒马鲜生门店也已经开进全国27个城市。从2021年6月开始,盒马加速在省会级城市拓展,陆续入驻了郑州、合肥、济南和南昌。

侯毅曾表示,对于盒马来说,300家盒马鲜生大店已经形成了规模化优势,未来注重高质量增长、精耕细作将是长期发展主基调。而未来三年将是盒马“调整期”,通过技术来实现内部高效运转,变为一家高效率零售企业。

据了解,今年年初,盒马明确了“线上、线下更均衡发展”思路。日前,盒马已与广西南宁市相关单位完成项目签约,今年,两家盒马门店将落户南宁,预计在八九月份开业。

新业态方面,继在上海、杭州、武汉等地布局后,山东首家盒马生鲜奥莱落户青岛。生鲜奥莱定位为盒马品质折扣店,是盒马的一种补充业态。让更多消费者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体验到盒马的商品。同时,盒马生鲜奥莱的开设和推广,可以帮助盒马大幅减少加工中心和门店的损耗和浪费。

据介绍,生鲜奥莱的商品,来自于盒马鲜生等业态的临期商品,运输中产生轻微磕碰和当日没有售罄的日日鲜商品。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这些商品会在当晚运抵生鲜奥莱,次日以“惠民折扣价”带给周边居民。依据不同品类、不同商品有效期,折扣会有不同,但整体价格都会低于同等品质的市面平均价格。

有业内专家表示,供应链数字化虽是盒马强项,预测精度能够达到90%,但即便如此,受制于生鲜品类的特殊性及物资流通的周期性,供应过剩也在所难免。将过剩的供给提供给市场上对价格相对敏感的消费者,优化供需匹配的同时降低供应链损耗,是生鲜奥莱店的原始驱动力。

作者:CC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